:::主要內容區
文號6274

田媽媽創意米料理競賽登場 幸福媽媽味香傳千里

  • 發布日期:100-10-14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籌辦的第一屆「田媽媽米食料理競賽」將於 10 月 15 日 ( 星期六 ) 假臺 南市走馬瀨休閒農場盛大舉行,經過全國北、中、南、東四區的激烈競爭後,由優勝的 12 組田媽媽班 ( 如附件名單 1) 進行總決賽,參賽隊伍特以米及各地農特產品為食材進行設計烹調,充分展現農村婦女「用在地、食在地」的精神。現場除了頒獎典禮以外,另有田 媽媽班員自製的 手工點心展售,邀請您全家大小一起 來參與這場特色米食料理的盛會。

創意米食展新意,營養健康好手藝

  農委會表示,為了因應糧食安全問題,提升我國的糧食自給率,提倡「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觀念,宣導國人每人每天多吃一口飯,特將本次競賽主題定為『蓬萊米 ( 稉稻 ) 』創意料理,期盼協助農民推廣蓬萊米銷售,另一方面鼓勵各地田媽媽班發揮創意,將蓬萊米結合在地食材,開創出營養又健康、且具商品價值的米食佳餚,促進米食多元化。本次活動先由北、中、南、東四區進行初賽,計有 52 隊參加初賽,經過激烈初賽選出 12 隊參加決賽。參賽隊伍須於 2 小時內烹調出 3 道含有『蓬萊米』的創意料理,並接受專業評審的評比,菜餚規定 以飯或粥、米食相關菜餚、點心三道米料理呈現,並規定菜餚內米所佔比例, 同時亦邀請 30 位現場民眾評審,依其喜好度進行投票,民眾也有機會於現場品嚐田媽媽們的手藝。

績優田媽媽,創業經營成果佳

  農委會說,田媽媽是該會近年來積極推動的品牌意象,成立已屆滿 10 週年,累計輔導共 149 班,對於協助農村婦女開創事業第二春及活絡農村經濟助益甚大,每年創造產值近 3 億元;今年經過評鑑表現績優的田媽媽班共有 11 班入選、 1 班進步獎 ( 如附件名單 2) ,其平均年營業額逾 500 萬元。為了鼓勵田媽媽班發揮特色努力經營,藉此機會給予鼓勵及肯定,希望田媽媽手藝更進步,經營更蒸蒸日上。

  「田媽媽米食料理競賽」是農委會的年度盛事,為展現活力,現場也邀請到鹽水鎮農會一群 65 歲的老古錐進行精采的舞蹈表演, 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同時有好吃的手工點心可以購買饋贈親友唷!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0-10-14: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