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292

2011年APAARI執委會及專家會議在台召開 共同推動亞太地區農業研究合作 確保亞太地區糧食安全

  • 發布日期:100-10-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指出, APAARI( 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 ) 是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外圍農業研究組織,其 2011 年執行委員會議本 (26) 日在本會農業試驗所召開,由 APAARI 副主席斐濟農業部次長 Mason Smith 主持,計有來自 20 個國家 30 名重要官員及國際組織代表與會,共同研訂該組織未來發展方針及推動計畫。 27 日及 28 日將召開「生物技術、生物安全評估與生物保全管理專家會議」,預計將有國內外產、官、學界 80 餘人參加,共同擘劃亞太生物技術發展、生物安全評估及保全管理良策,以善用生物技術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來提高農作物生產力,促進亞太地區糧食安全。

我國積極參與 APAARI 運作 投入農業研發加速農業發展

  農委會說明, APAARI 為亞太地區大型且重要的農業機構聯盟,該聯盟宗旨為解決亞太區域農業發展所面臨之問題及挑戰,強化區域內各國間科技交流及農業合作研究;目前該聯盟 正式會員包括澳洲、伊朗、菲律賓、孟加拉、斯里蘭卡、泰國、新喀里多尼亞、不丹、印度、日本、斐濟、越南、馬來西亞、薩摩亞、尼泊爾、巴布亞紐幾內亞、巴基斯坦、南韓及我國等 19 個會員國、 21 個機構組成 。我國於 1999 年加入該組織,歷年來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對於國內農業科技與世界接軌有具體成效。我國並獲選擔任該組織 2011 至 2012 年執行委員,實質參與該聯盟的決策與運作,扮演積極且重要的角色。本次執委會於我國舉行,顯示該聯盟 對我國農業發展及農技研發成果之肯定,並增加我國農業國際能見度及曝光機會。

2011 APAARI 「生物技術、生物安全與生物保全專家會議」 27 日於農試所隆重舉行

  農委會指出,「 2011 A PAARI 生物技術、生物安全評估與生物保全管理專家會議」將於 10 月 27 日至 28 日於該會農試所召開,預計有來自 25 國、 80 餘位國內外資深官員、專家及民間團體代表與會;本次會議 APAARI 各會員國踴躍派員出席,顯示對於生物技術及生物安全議題之重視,將有效提昇亞太地區農業生物技術,增進區內農作物生產力,確保全球氣候變遷下糧食生產體系的穩定與永續發展。
  • 回上一頁
  • 100-10-26: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