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417

陳主委與養豬產業團體代表會面 就美牛議題進行溝通

  • 發布日期:101-02-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今( 20 )日下午 5 時與中華民國養豬協會、中華民國養豬合作社聯合社及彰化縣、雲林縣、屏東縣、臺南市、高雄市養豬協進會等 13 位代表會面,針對萊克多巴胺相關爭議進行面對面溝通,期能減少產業界的疑慮。

重申政府針對美國牛肉開放與否,沒有預設立場及時間表

  農委會重申,政府處理美國牛肉萊克多巴胺殘留問題秉持「保障國人健康」、「照顧產業發展」及「符合國際規範」等三大原則,現階段「行政院食品藥品安全專案會報」的技術諮詢小組係基於「專業思考」、「風險控管」進行先期確認其安全性,小組成員除有經濟部、衛生署、農委會以及行政院消保處等官方代表,亦邀集醫學、藥理、獸醫及各方面專家參與,由該會陳主任委員擔任召集人,召開跨部會會議,希望能把相關的資料全盤掌握清楚後,適時向外界說明,小組並無決策的功能,且美國牛肉開放與否,沒有任何的預設立場及時間表 。

與產業溝通良好,感謝各方的批評與指教

  農委會說明,陳主任委員已充分了解畜牧產業的立場與意見,並表示身為農家子弟,且同為畜牧界的一份子,一定會為臺灣農業、畜牧業盡最大心力。與會產業代表肯定陳主任委員的用心,在知悉現階段技術諮詢小組實際任務及釐清相關疑慮後,決定將暫緩 3 月 5 日 陳情集會活動。然仍表示,本案如有做出犧牲國內畜牧產業的決定,日後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陳抗活動。

  另下午有人權陣線團體前來農委會陳情抗議「農委會將進口瘦肉精」一事,該會嚴正澄清絕無此事,期盼各界回歸理性專業探討,勿聽信謠言。

賡續推動相關輔導措施,維繫國內畜牧產業永續經營

  農委會表示,為協助 養畜農友們因應高飼料價格,該會將持續輔導業者提升經營效率,以降低生產成本,並將依各產業需求推動相關輔導措施,如加強進口肉品與國產肉品之市場區隔,以及進行國內運銷體系調整等相關工作,同時,亦將協助業者發展特色質優的產品,拓展外銷市場,以使國內畜牧產業能永續經營。
  • 回上一頁
  • 101-02-20:5,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