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691

傳遞愛到奇美部落 「被遺忘的旅程」微電影首映活動

  • 發布日期:102-02-06
  • 發布機關:水土保持局

  農委會今 (6) 日舉辦「被遺忘的旅程」農村再生微電影首映記者會,此部微電影以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為主要場景,劇中描述部落年輕人返鄉及產業發展,演繹在地特有農村再生故事。

  微電影男主角余秉諺及女主角賴琳恩熱情出席,贊助商壽米屋更率先捐贈 五萬元給 奇美部落購買社區資訊及書籍 , 且每增加 1 次觀影人次將再捐贈新台幣 1 元,期望大家共同支持此次微電影愛心播映活動。

農村再生 打造原民部落產業重生

  蔣國雄村長表示,原本奇美部落有水田從事稻作,但因水圳年久失修導致休耕 20 多年,近年來,奇美部落致力推動部落營造,並參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重新完成水圳再生工程,創造了 18 公頃的耕作面積,讓部落產業出現新的契機,純淨的水質與空氣、部落的希望、自然無毒的耕作方式,造就奇美「忘憂穀」的誕生。

農村再生結合產業 青年回鄉安居樂業

  水保局局長黃明耀表示,「農村再生條例」自民國九十九年公布施行以來,全國農村積極響應,至今台灣已經有一半以上的農村加入推動農村再生的行列,未來農村再生的推動,將著眼於產業、文化、休閒及科技的結合, 加值農業產業價值鏈,並積極推動跨域合作示範計畫,培育新進青年為專業農業從業人員, 進一步提高農村的就業機會, 鼓勵青年人返鄉投入農業及農村發展,促進農村再生。

明星推薦 企業捐贈 響應愛心播映活動

  微電影女主角賴琳恩開心的告訴大家,這次有機會能夠參加農委會這部微電影的拍攝,除讓她體會到農村之美外,更因看到當地吳明季總幹事返鄉的勇氣激勵了她,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回到農村;另飾演村長兒子的余秉 諺 也因參加這部微電影的拍攝,讓他發現其實在農村裡可以發展的事業相當多樣化及精緻化,已經不再只是種稻米而已,而且年輕人返鄉為自己的夢想拼出一番事業,這種成就感是美好且值得推薦的。

  這次活動除了明星熱心參與,還有企業願意出錢出力,發揮企業責任,壽米屋有感於農村再生結合產業的重要,特別拋磚引玉,配合微電影首映會捐贈五萬元, 且每增加 1 次觀影人次,將多捐贈新台幣 1 元給奇美部落購買社區資訊及書籍。「被遺忘的旅程」農村再生 微電影今日起也將在水保局全球資訊網 (http://www.swcb.gov.tw) 及活動網站 (http://kiwit.swcb.gov.tw) 公開播映,期望大家共同響應 這部微電影愛心播映活動, 一同為奇美部落募集愛心善款 。
  • 回上一頁
  • 102-02-06: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