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00

政府堅守牛豬分離立場,請養豬農民安心

  • 發布日期:102-02-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有關立法院李應元委員本 (26) 日邀集各縣市養豬協會代表,召開 「堅決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公聽會乙事, 農委會表示,臺美 TIFA 會議我方立場明確,牛豬分離政策絕對不會改變,請養豬業者安心。該會也強調,養豬業產值第一,從業人口又多,政府非常重視養豬業者權益,將持續輔導養豬產業提升經營效率、 降低 生產成本,強化本土產業競爭力。

臺美TIFA會議,政府堅持牛豬分離政策

  農委會說明,豬肉議題與牛肉不同,國人豬肉消費量為牛肉的 7 倍,又喜食內臟,民眾對於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開放進口議題的重視程度遠比牛肉為高。同時,養豬業是我國最重要的農業產業,對農村經濟的影響非常大,因此臺美 TIFA 會議,政府堅持牛豬分離的政策不變,以確保國內養豬產業的永續發展。

持續輔導產業,提升養豬經營效率

  針對各縣市養豬協會代表在公聽會中的各項產業建言,農委會表示重視。該會強調,養豬業是臺灣農業單項產值最高的產業,國人食用的豬肉產品有 90% 以上都是國內生產,未來該會將持續輔導養豬業者落實安全用藥、改善經營環境,同時協助養豬產業團體辦理飼料共同採購,推動活化休耕農地轉作飼料作物等措施,以提升經營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籲請養豬業者重視使用合法動物藥品,做好在地區隔

  農委會說明,國內豬農應加強牧場防疫、確保肉品衛生安全,才能和進口肉品做區隔 。該會強調,養豬業者不得使用來歷不明、未經核准之動物用藥品供防治動物疾病或調節生理機能,以共同維護台灣畜牧產業的持續成長。

  另外,該會也表示將繼續與業界合作,加強辦理國產豬肉產品行銷,使國人充分了解國產豬肉的新鮮美味,遠勝於經長途運輸的進口冷凍豬肉。該會呼籲,在地生產的優質國產豬肉,新鮮美味、衛生安全,請消費者多多選購食用!
  • 回上一頁
  • 102-02-26: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