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04

101學年第2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 3月1日至31日受理申請

  • 發布日期:102-03-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委會提供之 101 學年第 2 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自 3 月 1 日起受理申請,至 3 月 31 日截止。相關申請規定及表格,均刊登於該會網站,請農漁民朋友確實把握申請時間,並依規定向戶籍所在地之基層農 ( 漁 ) 會提出申請。如有疑問,可洽農 ( 漁 ) 會詢問,或上農委會網站查詢。

  農委會說明,本獎助學金金額公立高中職為 3,000 元,私立高中職為 5,000 元;公立大學為 5,000 元,私立大學則為 1 萬元。自 92 年 9 月開辦迄今,計約發放 152 億元獎助學金、累計共有 221 萬餘人次之農漁民子女受益,每年約發放 14 億元、協助 18 萬人次之農漁民子女就學。

如有疑問可洽農 ( 漁 ) 會詢問 或上農委會網站查詢下載

  農委會表示,本獎助學金設立目的,係協助農漁民子女有繼續升學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的機會。申請條件包括: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或漁會甲類會員。學生父母最近 1 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 114 萬元,申請人子女前 1 學期學業成績平均 70 分以上,德行成績乙等或 70 分以上;無德行成績等第或評定分數者,德行評量之獎懲紀錄不得有累計小過 2 次以上之處分,且子女就學須未領取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補助。

  農委會指出,本獎助學金之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均登載於農委會網站,可上網 (http://www.coa.gov.tw) 點選:「資料下載」 → 「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表件」下載;或就近逕洽詢當地縣 ( 市 ) 政府或基層農 ( 漁 ) 會。歡迎符合資格之農漁民把握時間、檢附相關證件,向戶籍所在地之基層農 ( 漁 ) 會提出申請。
  • 回上一頁
  • 102-0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