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09

蘭花界年度盛事「2013臺灣國際蘭展」艷麗登場

  • 發布日期:102-03-08
  • 發布機關:農糧署

「 2 013 臺灣國際蘭展」將於本( 102 )年 3 月 9 日至 3 月 18 日在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臺南市後壁區烏樹里烏樹林 325 號)精采登場,今年以「 BLOOM—— 綻放.無限 」 為主題 , 藉著花朵「綻放」的能量, 讓與會者 感受蘭花在生活的美好 。「 蘭蕙館、競豔館、風華館」館館皆精采,「 國際大道」可觀賞各國主題景觀較勁之美; 8-9 日的 蘭花「論壇」及「國際研討會」可讓您對蘭花最新產銷趨勢及知識一窺堂奧;現場每天還推出 「組合蘭花應用教學」,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參加這場美麗的饗宴。

35 國千餘株蘭花同場競豔

農委會說明,今年國際蘭展精緻、創新、壯觀且環保,有 35 國、千餘株蘭花同場競豔,展場的面積約 6,100 坪,現場規劃蘭蕙館、競艷館、風華館及國際大道,展出國內外參賽蘭園作品,主題景觀、中型景觀 18 座、海外景觀 20 座及參與角逐大會各種獎項之 1,500 多株各種品系的蘭花,並規劃了近 90 個蘭花展售攤位及 25 家商業洽談區,提供蘭農銷售蘭花及相關產品,內容精彩且豐富。

館館精采 各有主題

蘭蕙館 為主 題館, 以 發現「自然」中的蘭花、尋找「記憶」中的蘭花、蘭花產業發展的「想像」、傳唱蘭花優美的「喜悅」、行銷蘭花產業的「節奏」、發現蘭花的「旋律」及蘭花產業豐收的「悸動」等七個相關的故事,將蘭花的文化、生活的美學融入展覽的核心理念。館內另闢有「蘭花文創展示區」及「蘭花生技產品區」。

「競豔館」為競賽花展示場,展場 並區分為「個體花、景觀佈置、組合盆花」等項目。眾所矚目、不容錯過的亮點是各組得獎及全場總冠軍的大獎花展示舞台。另規劃商業品種、品種權品種、新花品種等展示;並闢專區結合蘭花花藝、家具展示。

「風華館」包括 18 座 中型景觀及展售區 ,國內參展單位大顯身手讓民眾一飽眼福,還提供蘭花及資材選購。爭奇鬥豔的新品種及花藝展示,展品不僅吸睛、高品質,更展現商業量產的實力,每年均吸引全世界買家大量下單,帶動外銷持續成長。而「國際大道」則為各國參展單位以各國特色,應用於景觀較勁的舞台

知識及趨勢國際交流 蘭之饗宴

農委會指出, 3 月 8 日 全球蘭花產業論壇 邀請全球五大洲蘭花專家,針對市場、蘭花產業問題做一個交流 與經驗分享 ; 3 月 9 日 國際研討會之 主題為蘭花種源與科技運用。

農委會強調,今年國際蘭展,精彩可期,該會呼籲全國的民眾,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3 月 9 日至 3 月 18 日把握機會攜家帶眷,搭乘高鐵或火車再轉免費接駁車,可直抵蘭展會場,請民眾踴躍前往欣賞蘭之饗宴,一定讓您不虛此行,值回票價。
  • 回上一頁
  • 102-03-08: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