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20

誰是「鮮享在地」便當王?全臺當令食材搶鮮入菜 創意料理大賽地球日前夕開始

  • 發布日期:102-04-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看全臺各地便當王如何將在地當令食材,變身環保愛地球的「鮮享在地」臺灣美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別選在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前夕,舉辦「 2013 『鮮享在地』全國便當王創意料理大賽」初選,凡就讀中華民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餐飲相關科系在學學生,兩人一組,歡迎組隊報名參加。初賽以書面投稿方式,由專家評選出 12 組進入決賽。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 102 年 4 月 15 日止,請把握時間。詳情請洽活動網站( http://www.popsurvey.com.tw/harvest )。

  為因應外食人口比率逐年攀升並響應環保節能風氣,農委會倡導「鮮享在地」,主張「在地生產、在地消費」,請大家多多品嚐近在身邊的鮮美食材。「 2013 『鮮享在地』全國便當王創意料理大賽」將邀請參賽者以在地及當季食材,設計食譜及製作創意便當(內容包含:主食米飯、主菜台灣本土豬肉及三項配菜),並由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台菜王子」黃景龍主廚擔任活動指導,展露其多年烹調料理之實務經驗,提升活動的專業性與可看度。活動分為初賽及決賽,參賽者以書面投稿通過專家初審後,再於 102 年 4 月 27 日(星期六)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進行決賽,現場特邀知名主廚及美食專家擔任評審,試吃評選出兼具創意及健康美味的便當,最高獎金可獲得新臺幣 1 萬 5,000 元。

  由於「豬肉」可說是我國民生食用肉品的人氣王,優質國產豬肉相較於進口豬肉,較無因長期冷凍造成組織纖維破壞、蛋白質流失等問題,且汁多味美、口感佳,深獲民眾的喜愛,這次比賽特別選擇國產豬肉作為便當料理中的主菜,並搭配季節性的在地食材,希望帶動「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風潮,鼓勵民眾在日常生活飲食中多選用臺灣「在地、當季」及對於環境友善的食材,除了健康美味,更能減少食材在產製及長程運送過程中所生成的溫室氣體與能源耗用,進而減緩地球暖化,創造「低碳社會」。

  有關「 2013 『鮮享在地』全國便當王創意料理大賽」活動簡章及詳情請上活動網站( http://www.popsurvey.com.tw/harvest),若對於本活動有任何問題,歡迎 e-mail : harvest@popsurvey.com.tw 洽詢或電 (02)2371-5359 黃先生。

  • 回上一頁
  • 102-04-03: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