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23

認明合格屠宰標章 禽肉衛生安全有保障

  • 發布日期:102-04-1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農委會今 (16) 日表示,經由屠宰場所生產的禽肉,無論是生鮮、冷藏或冷凍方式販售,都是經過專業獸醫師及人員把關,該會籲請消費者認明合格屠宰標章,既衛生安全又有保障。

  農委會說明,全國畜禽屠宰場共派駐有 500 多名專業訓練合格屠宰衛生檢查人員,對於家禽在執行屠宰前、屠宰後等檢查作業及監督屠宰場強化場所的清潔與衛生把關。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禽肉,在運出屠宰場前才可標示「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並對不合格者立即予以廢棄,故請國人放心,並多選購國產、嚴密把關有「防檢局屠宰衛生合格」』標章的禽肉。

  農委會強調,合格屠宰場所生產經把關的禽肉,無論規格、包裝及型態均會依消費者需求,提供至現代化的零售通路或攤商販售,國人可依其消費需求加以選購。

  • 回上一頁
  • 102-04-16:7,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