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38

農委會:即日起中止與菲律賓一切農漁業合作與交流

  • 發布日期:102-05-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我國漁船遭菲律賓船艦攻擊並造成我國漁民死亡事件後,菲律賓對此事件迄未有妥適回應;基於維護國家尊嚴與利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宣布,即日起中止與菲律賓一切農漁業合作與交流,直至菲方提出我方接受之善意回應為止。農委會表示,原規劃在八月舉行的第六屆臺菲農業合作會議,相關準備工作也停止進行。

  農委會指出,該會暨所屬機關與菲方之間人員與技術交流都將中止,以表達我方的抗議與制裁。技術交流方面包含畜禽育種及飼養技術合作、豬瘟診斷技術訓練、玉米栽培推廣、柑橘黃龍病防治及農藥殘毒快速檢驗等項目均將中止;人員交流部分,該會表示將拒絕一切菲方來臺訪問及合作之要求,並要求農漁業相關團體中止與菲方之往來。

  此外,配合行政院勞委會中止引進菲律賓籍勞工措施,農方亦宣布中止招募菲籍漁工以及於國外招募菲籍漁工上船作業,直到菲律賓對我方要求有善意回應後,再行檢討相關作為。

  • 回上一頁
  • 102-05-15: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