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50

陳主任委員保基表揚臺灣農田水利會102年資績優良人員

  • 發布日期:102-06-04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為培養農田水利會工作人員蓬勃朝氣及奮發向上之團隊精神,以發揮最大效能,農田水利會聯合會固定於每年水利節前夕選拔農田水利會資績優良人員,舉行表揚大會以資勉勵。

今年表揚大會於 6 月 4 日上午假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行,受獎人計有績優會務委員 60 人、特殊貢獻人員 2 人、協助農田水利事業有功人員 19 人、模範水利小組組長 84 人、工作楷模人員 83 人及資深績優水利會工作同仁(服務年資 35 、 40 、 45 年) 74 人,合計為 322 人。

農委會陳主任委員保基親自參加表揚大會,致詞嘉勉今年接受表揚之農田水利資績優良人員,並為農田水利會績優會務委員、特殊貢獻人員及協助農田水利事業有功人員頒獎,以肯定全體接受表揚之人員對我國農田水利事業與社會的重大貢獻,尤其對 6 位服務年資高達 45 年,將青春奉獻給水利會的資深員工,表示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陳主任委員致詞時談到,臺灣氣候上屬夏雨冬乾型,水資源分布極度不勻,為發展農業興建了水庫、攔河堰、埤塘、圳路等農田水利設施,將水資源作有效蓄、調、輸、配利用,因此,農田水利是農業發展非常重要的基礎。今年 3 、 4 月間,臺灣各地降雨量普遍偏少,幸賴農田水利會團隊及會務委員、水利小組組長無私的奉獻,積極採取各項救旱應變措施,使第一期作灌溉作業將得以順利完成。目前正值臺灣的防汛期,為避免農業及農村遭受颱洪災害,陳保基主委也請農田水利從業人員,繼續秉持過去服務的精神,加強水門管理與維護,以降低災害損失。

  陳主任委員指出,農委會今年重點工作為推動活化休耕地、試推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提高農業資源運用效率。其中「調整耕作制度活化農地」政策,農業用水調度與籌措供應,必須更為縝密規劃,也有賴各農田水利會的配合。另外,今年推動節水、節能的「黃金廊道農業新方案」, 102 至 109 年率先於雲林、彰化地區做為旗艦示範區,未來希望能持續往各農業區推廣,透過導入高科技,使水資源能夠達到有效的利用,提高農業產值,並促使我國的農業技術邁向新的里程碑。

  陳主任委員進一步指出,照顧農民為農委會施政的核心價值,農田水利會也是農委會與農民間的橋樑。因此,農田水利會所扮演的角色,非常的重要,猶如農委會的左右手。農田水利會擁有良善綿密的灌溉設施系統,如何強化營運管理,提升農業用水的利用效率,厚植災害應變能力,攸關未來農田水利事業長遠發展,並且影響農民收成、國家糧食安全至鉅,期盼農田水利會能與政府各部門攜手共同合作處理,為國家長遠發展及農民福祉而努力。

  • 回上一頁
  • 102-06-04: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