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60

臺灣與澳大利亞農業合作邁向新里程

  • 發布日期:102-06-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表示,第 10 屆臺澳農業合作會議於本 (102) 年 6 月 17 日在該會召開,本次會議已就台灣荔枝外銷澳大利亞、台澳青年農民交流及進行熱帶水果新品種周年生產合作達成共識,開創雙方合作之新里程碑。

完成荔枝外銷澳大利亞檢疫條件諮商,評估熱帶果樹周年生產合作

  農委會指出,歷經 10 年與澳大利亞談判協商努力,我國於本年 6 月中旬邀請澳方來臺進行荔枝產地實地查證,澳方於完成法制作業程序後,將同意台灣荔枝輸銷澳國。該會表示,以荔枝為例,近年來我國已育出多個新品種,具備品質佳、風味好、產期長及貯藏力強等適於外銷的特性。另外,為達到熱帶水果新品種周年生產以穩定供應臺灣及外銷市場之目標,將選擇在南半球地區例如在澳洲生產值得進一步的研究評估,澳方並將與其國內相關產業研商合作推動 。

鼓勵青年返鄉務農,進行臺澳青年農民交流

  根據 2011 年的統計,澳大利亞農民平均年齡約 56 歲,有些也面臨農業後繼無人的問題,但澳洲農業團體自主營運與管理發展良好,且經常性舉辦相關研習、訓練,以提升農民農場管理經營、領導、決策與資訊分析等能力,及營造產業共識與研究未來重點發展方向,十分值得我國參考學習。該會表示,本項提案於台澳農業合作會議中,獲得澳方重視與支持,將協助促成我青年農民於明年赴澳研習,我國並將與澳方分享辦理農民學院及其他協助青年從事農業的經驗。

  • 回上一頁
  • 102-06-18: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