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64

「RICE UP!鮮享在地招牌飯」,6/25~7/28上網投票拿大獎!

  • 發布日期:102-06-25
  • 發布機關:農糧署

  為推廣「地產地消、健康環保」新美食消費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舉辦 「 RICE UP !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 , 自 即日起至 7 月 28 日止,只要上網投票,就有機會獲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Canon EOS M 等豐富大獎 。 該會說明 , 透過全臺 21 縣市政府,分別推薦共 56 款特色招牌飯及各地代表店家共 152 家 ,帶領國人發現全臺各地具特色好滋味的招牌飯。該會於 今 (25) 日舉辦活動開跑記者會,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及知名美食探索家 Janet 共同揭開序幕,並由 Janet 和美食達人徐天麟分享 自身在臺灣各地旅遊時品嚐 招牌飯經驗及喜好。

專屬在地的好滋味, Rice UP 吃飯去 !

  農委會表示,為推廣 臺灣本土之在地食材-優質米食及農特產品,深化國人「地產地消」觀念 ,該會邀請「瘋臺灣」知名主持人 Janet 擔任活動代言人,在記者會現場與陳主委保基輕鬆互動,也分享自己最愛的五穀飯糰、筒仔米糕與和義式燉飯三種米飯料理。 Janet 表示,主持行腳節目多年來,玩遍臺灣各地,也品嚐過臺灣各式料理,最後發覺還是由白米飯搭配上各地別具特色食材的米食料理最好吃,希望大家平時多吃臺灣米。此外,亦可多走出戶外,親自瞭解食材到餐桌的過程,認識臺灣各式在地食材特色,一起快樂鬥陣呷在地招牌飯!美食達人徐天麟表示,臺灣擁有各種不同品種的優質稻米,搭配各地不同新鮮的山海產,無論是路邊小吃還是餐廳料理,只要是用真心誠意製作出來,就完全能呈現臺灣各縣市不同的飲食文化與人情味,一份道道地地「鮮享在地」的在地招牌飯,一定可以讓人感受到幸福!

享用 臺灣特色招牌飯 ,為健康幸福加分

  農委會表示, 縣市政府各自推薦轄內,由優質臺灣米搭配在地特色食材所製成之米食料理 ,像是炒飯、肉粽、筒仔米糕、油飯、各式粥品、各式便當等共 56 款,不僅讓民眾了解臺灣米飯料理豐富而多元之變化,亦透過各縣市所推薦之代表店家 ( 共 152 家 ) , 提供國人飲食多樣化之新選擇,進一步掀起全民米食的消費風潮。透過該網路票選活動, 21 個縣市的 票選結果將成為該縣市之代表招牌飯, 另外,此 21 個代表招牌飯,人氣票數最高之前十名,將成為本年度臺灣十大地方特色招牌飯,藉以 行銷臺灣各具特色之招牌米食 , 讓國人 吃到最新鮮、最美味、最健康的米食料理。

  全民瘋吃飯,投票送大獎

   農委會說明 , 為使 全臺民眾獲得更豐富、更完整的米食相關資訊,且可輕鬆參與投票,「 RICE UP !鮮享在地招牌飯」網路票選活動, 於 即日起至 7 月 28 日為止,每人每天不分縣市最多可投 10 票 ( 每一品項限一票 ) 。 且該會為鼓勵更多消費者共同響應, 只要投票給您最喜愛的各地特色招牌飯,就有機會抽中 hTC Butterfly 手機、 ASUS VIVO Tab 與 Canon EOS M 迷你數位單眼相機等多重大獎,投票投越多,得獎機會越大。詳細活動內容,請至活動官網查詢。( 網站: http://riceup.events.pixnet.net ) 。此外, 官網「招牌飯店家推薦」單元,由美食達人及各縣市政府各自推薦各地特色招牌飯料理餐廳,提供民眾於觀光旅遊時,品嚐當地特色招牌飯之新選擇。
  • 回上一頁
  • 102-06-25: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