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21

CAS產品每月主動公布抽驗結果,為消費者把關

  • 發布日期:102-09-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每月公布抽驗不合格產品結果

  針對媒體報導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崁廠生產之冷凍迷你獅子頭 2 件 ( 同批次 ) 不合格案,農委會說明,該 2 件產品係驗證機構執行每月例行抽驗時,於本 (102) 年 5 月 9 日在工廠抽樣及 6 月 27 日在量販賣場抽樣迷你獅子頭產品,經檢出有大腸桿菌群不合格,資訊並已於 6 月及 7 月初公布於網站。經查該 2 件產品為同一批次生產 ( 有效日期為 2014.4.24) ,嗣驗證機構於 7 月至 8 月執行該項產品追蹤查驗及抽驗,檢驗結果大腸桿菌群均屬合格。

CAS 驗證確實執行退場機制

  農委會表示, CAS 驗證基準訂有生產廠 ( 場 ) 生產管理規範及產品之品質、衛生與安全標準,業者生產廠 ( 場 ) 經驗證機構執行追蹤查驗及產品檢驗,如有不合格者,則限期改正或終止驗證。因 CAS 制度是自願性參加,而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崁廠於 8 月下旬已自行提出終止獅子頭產品之 CAS 驗證,驗證機構亦於 9 月 5 日同意終止。

CAS 驗證為消費者嚴格把關

  農委會進一步表示,去 (101) 年追蹤查驗冷凍食品生產廠 ( 場 )139 場次,抽驗產品 273 件;今年至 7 月止, CAS 冷凍食品已抽驗 153 件,總共抽驗 426 項產品,除前述 2 件同批次產品檢出大腸桿菌群不合格外,其餘 424 項產品均合格。

  農委會說明,驗證機構每月定期對 CAS 產品抽樣檢驗,為國人消費農產食品安全嚴格把關,對於驗證產品不符合驗證基準者,記不合格 1 次,並通知生產廠 ( 場 ) 限期提出改善報告,驗證機構依生產廠 ( 場 ) 提出改善報告執行驗證確效、追蹤查驗及加強產品抽樣檢驗,未改善者終止驗證。各項檢驗結果均會公布於驗證機構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 ( 簡稱 CAS 協會 ) 網站。

  農委會最後表示, CAS 是依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執行之產品驗證制度,該會及驗證機構將持續為國人做最好的把關,請消費者認明 CAS 標章並安心採購。
  • 回上一頁
  • 102-09-05: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