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67

2013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臺灣館「領鮮」開幕

  • 發布日期:102-06-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 2013 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 臺灣館」自本( 102 )年 6 月 26 日開始 , 於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 4 樓 , 展開為期 4 天的展覽活動。開幕典禮以廣受國際間歡迎的鍋碗瓢盆 打擊秀揭開序幕,演出人員身著廚師裝、手持鍋碗瓢盆,將音樂創意結合烹飪器皿的多元運用, 透過敲擊樂之演出方式展現臺灣館的創新精神。典禮最後 , 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啟動臺灣第一朵食品雲,象徵未來臺灣農業將透過網路科技, 擴大推動從農場到餐桌之追溯示範體系, 落實農產品安全認驗證制度。

農業經營用心 臺灣農產領鮮

  農委會表示, 本年度臺灣館以「臺灣領鮮」為主題, 依農、林、漁、畜及調理食品劃分 5 大產品區, 共 80 家廠商參展, 各產品區皆有獨立的主題區及別出心裁的設計,極富特色,本年度的展品 強調臺灣農業重視生產管理,並透過產業價值鏈提升臺灣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及經濟效益。

  臺灣館之「農產區」為本屆參展廠商最多的產品區,展品豐富,涵蓋稻米、茶葉、蜂蜜、農村美酒、各式新鮮蔬果及其加工品等,以田野市集展現臺灣農產品的多元豐饒 。 「林產區」 以樂活森林為主軸,展現森林產物如何應用於食品或食器上, 並宣導如何正確選購安全、優質之竹炭產品 。 「漁產區」持續推廣「海宴 - 水產精品」,展現臺灣漁產品逐步邁向精品化,具高附加價值之優質特色。「畜產區」展出在地生產的豬肉、雞肉、鵝肉、牛肉及其加工品,並設置最流行的體感遊戲,透過和民眾的互動,使大家更了解食用安全的 畜禽產品是令人安心的。 「調理食品區」展品包括冷凍、冷藏調理食品、醃漬蔬果、蜜餞及點心食品等,展品皆榮獲農委會 CAS 驗證 , 並以迴轉壽司列車方式展示各式調理加工食品,象徵在家料理、加熱即食的新速食時代來臨。

展覽活動多元 外銷接單領先

  農委會進一步表示 , 4 天展覽中,主舞臺區規劃超過 20 場活動及主力產品推介會, 向國內外買主積極推介臺灣特色農產品,期望增加外銷接單量 。 展覽現場另邀請潘懷宗博士及林秋香老師 , 分享臺灣的農產食材如何為健康加分 , 並邀請 名廚現場示範 , 如何在家利用臺灣在地農產食材 , 料理出媲美餐廳的美味佳 餚。除此之外,農 委會並貼心提供食譜卡,讓熱愛烹飪的民眾回家現學現賣。

  農委會今年為了推廣農產品認驗證標章及牛肉追溯系統,展期中每天上午 11 點及下午 1 點、 3 點均於主舞臺後方安排體驗活動,只要利用電腦完成生產履歷查詢的操作 , 即可兌換 1 份料理好的國產牛肉 。 本屆展期中,臺灣館每天都 會有不同的驚喜 , 等著各位貴賓前來挖掘 , 農委會誠摯邀請專業採購者、國內外媒體及民眾,蒞臨「 2013 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 臺灣館」參觀!

  • 回上一頁
  • 102-06-26: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