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70

愛護動物是飼主基本責任 查獲虐犬案件將依法嚴處

  • 發布日期:102-07-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有關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查獲非法犬隻繁殖場未善盡飼主責任案,農委會對於該所接獲民眾舉報即積極查處表示肯定,並重申加強查緝非法繁殖場之決心。本案有關虐犬致死部分,已由警方偵辦移送,違法者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另所有依法沒入的犬隻均已送交流浪動物收容中心妥善照護,待完成相關程序後即公告開放認養。

加強查緝非法寵物業者 寵物業者須善盡照護責任

  農委會表示, 動物保護法對於寵物業管理有明確規範及罰則,對於尚有業者或民眾無視法令規範而造成動物受苦,該會表示嚴正譴責,並將持續責請地方政府加強查緝。農委會指出,該會 自 100 年度起即推動「加強查緝非法寵物繁殖買賣業者計畫」, 督導地方政府針對 易見非法買賣寵物場所及 重點查緝對象提高稽查頻度 。 農委會 並 重申, 寵物繁殖業者亦為寵物之飼主,須遵守動物保護法有關飼主飼養管領的規範,提供寵物適當的食物、飲水及充足的活動空間,注意其生活環境的安全、遮蔽、通風、光照、溫度及清潔,並妥善照顧動物。

呼籲民眾關懷身邊動物 共同遏止虐待動物行為

  農委會最後指出,本案係由一般民眾檢舉而查獲,顯見民眾的動物保護觀念已有提升,將持續透過多元管道強化動物保護宣導教育。該會亦呼籲民眾多加關懷身邊的動物,遇有虐待動物案件可撥 0800-231532 或向各縣市政府的動物保護單位提出檢舉, 亦可就近請警察單位協助,以共同遏止虐待動物行為。

  • 回上一頁
  • 102-07-01: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