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78

產官學13國專家齊聚來臺 研討生物技術與全球競爭力

  • 發布日期:102-07-1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農委會指出,我國與亞洲生產力組織( Asian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 AP0 )合辦之「 2013 亞洲食品與農企業研討會:生物技術與全球競爭力」,於本 (102) 年 7 月 15 日至 18 日於台北農訓協會天母會議中心舉行,計有來自於印度、印尼、伊朗、南韓、馬來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及我國等 13 個國家近百名國內外產、官、學界代表參加,為 APO 近年在我國召開最大型農業國際研討會,另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 (APAARI) 亦派專家與會,本項活動將有助於我國產、官、學界與亞太區域專家交流及建立國際網絡,促進我國農業生物技術應用與發展,並有效提高我國優質農業技術之能見度。

  農委會說明, APO 係一非營利性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對各會員國之工、農、服務業等提供技術與管理服務,以協助全面生產力之提昇,促進各會員國的社會經濟發展,進而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該組織於民國 50 年成立,我國為發起國之一,目前有會員國 20 國。該組織每年配合會員國經濟發展之實際需要,在各國舉辦相關國際研討會,或由 APO 選派專家分赴各國指導,以推介新知識、新觀念及新方法。我國每年除積極參與相關活動,並爭取於我國舉辦相關農業活動,促進國際農業合作與交流,提升我國農業競爭力。

  農委會指出,本次「 2013 亞洲食品與農企業研討會:生物技術與全球競爭力」,各國派員踴躍,顯示生物技術應用於農業生產議題受到重視,尤其創新農學技術對提升農業全球競爭力有莫大助益,各國均積極投入。本次會議將邀請國內外 16 位專家學者針對農業生物技術應用食品產業、農企業發展趨勢及脈動,交流相關技術與策略制定經驗,期促進亞太地區應用生物技術提高農業生產力,維護農業之永續發展。本次會議研討議題包括( 1 )生物技術在亞太地區農業和食品工業的應用:近期發展,挑戰和機會;( 2 )農業和食品產業生物科技研究發展之金融投資;( 3 )建構政策、制度和法規以擴大商品化生物技術在農業與食品的應用;( 4 )應用生物技術在食品中的風險評估與管理;( 5 )應用生物技術在生態系統中應關注的議題;以及( 6 )培育小農和中小型企業應用農業生物技術的能力。會中將展示 APO 各國生技發展現況,並透過專家小組討論,提出建設性的結論報告,以促進 APO 各會員國農村經濟發展,提高農民生活水準。

  農委會表示,為讓國外與會人員充分了解台灣生技產業現況及發展, 7 月 18 日將安排外國貴賓參觀 2013 第 11 屆台灣生技月 / 生技大展,期能藉此展現我國應用生物科技產業實力並擴展商機。

  • 回上一頁
  • 102-07-15: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