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89

田媽媽手工點心大家一起來團購 享受幸福田園媽媽味

  • 發布日期:102-08-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團購市場什麼最夯 ? 最在地、最有特色、最自然的田媽媽手工點心最夯 !

  農委會邀請學者專家從 300 多項的田媽媽手工點心中,精選最具特色的 44 項做為第一波推薦團購的產品,包含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冠軍作品 - 荔枝小米酒麵包中的指定「田媽媽荔枝乾」、限量獨特的「沙梨橄欖」、充滿鮮味的「海鱻泡菜」、營養可簡易烹調的「虱目菲力」、可拌麵拌飯的「薑酥嬸」、官田特產的「菱角粽」,每項產品都是田媽媽手作且嚴選品質。農委會呼籲,手工產品產量有限,要搶要快 !

  農委會指出,輔導農漁會家政班員組成田媽媽班,已邁入第 12 年,累計已輔導成立 141 班田媽媽班。田媽媽所開發的產品多元且具特色,除道地的農村料理外,還有數百項手工產品,今年特別嚴選出 44 項 ( 如附件 ) ,率先進入最夯的團購市場,並於 8 月 5 日舉辦產品說明會,廣邀各企業、公司行號福委會參加。

  農委會說,自 8 月 7 日起至 10 月 31 日止,將分別在台北市政府、南港軟體園區、新竹科學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南部科學園區等五地分別舉辦「田媽媽精選手工點心團購品嘗會」,現場進行試吃品嘗,希望吸引團購饕客的味蕾。

  農委會表示, 101 年田媽媽班的總營業額達 5 億元,各班營業額逾 300 萬元者達 60 班,其中超過 1,000 萬元者為 10 班,較 100 年度的 7 班成長 43% 。今年不但精選產品進入團購市場,績優田媽媽班也優先納入該會推廣的農業旅遊路線中,並邀請外國媒體及旅行業者前往踩線。農委會強調,田園媽媽味是最幸福的在地好滋味,歡迎全國民眾前往品嘗並支持此次的團購活動,並推廣低食物里程及在地消費的觀念,亦能帶動農村婦女的就業機會,請民眾共襄盛舉一同來參與。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08-05: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