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795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明赴秘魯出席APEC第2屆林業部長會議

  • 發布日期:102-08-10
  • 發布機關:林務局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將於明( 11 )日率團前往秘魯庫斯科 (Cusco) ,出席 APEC 第 2 屆林業部長會議,陳主委將在大會進行我國當前森林經營面臨之挑戰與對策之演說,並同時說明我方自首屆林業部長會議後之執行成果。大會期間,將與多個會員國的林業部長,就各項的林業議題進行雙邊討論。

  農委會表示, APEC 第 2 屆林業部長會議將於 8 月 14 日至 16 日在秘魯庫斯科舉行,本次大會主題為「以科技創新促進永續發展之森林經營、貿易及保育」,由各經濟體進行廣泛而深入之討論,大會並邀請民間組織分別就「以綠色成長與生計為考量的永續森林經營」、「亞太地區永續發展之現況與挑戰」及「強化永續森林經營相關之法律、規範及措施之發展」之議題進行專題演講,並安排部長與非官方組織間進行對話,共同建構對森林永續經營的策略與措施。預計 APEC 的 21 個會員體相關代表均會出席。我方代表團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擔任團長,團員包括林務局局長李桃生、林業試驗所所長黃裕星及外交部人員,將在 11 日下午 11 時 50 分啟程,預定 8 月 19 日清晨 5 時返抵國門。

  陳主委行前表示,近年在氣候變遷議題下,森林對環境、經濟、生態的貢獻更為顯著,而在永續經營之大方向下,仍有許多面臨的問題。陳保基預備在林業部長會議就「森林經營所面臨的挑戰與對策」進行演說,包括如何降低氣候變遷對森林之作用、如何合理經營人工林、如何維護森林生物多樣性、如何推動自然教育及生態旅遊及如何讓公眾參與森林經營管理等。

  陳主任委員強調,我國將把握會議期間,積極與會員國的林業部長就各項林業議題進行雙邊之深度討論, 達到強化相互合作以及資訊交流的效益,展現我方在區域合作 上的努力及貢獻。
  • 回上一頁
  • 102-08-09: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