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04

潭美颱風逼近 農委會全面警戒加強防颱整備工作

  • 發布日期:102-08-2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潭美颱風挾帶豐沛水氣朝向臺灣北部而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 20 )日下午主持防災應變小組工作會報,指示所屬各機關單位全面警戒務必做好各項防災準備,並督導各縣(市)政府確實做好防颱整備工作。 另考量明 ( 21 ) 日中元節消費需求強,節後又休市 2 日, 陳主委也要求農糧署密切掌握農產品調配及 市場供需情形 ,目前預定明( 21 )日釋出甘藍 60 公噸、結球白菜 20 公噸,以充裕市場供應,穩定價格;另 在 颱風可能侵襲的主要地區,針對各項作物的搶收及災後災情的掌握,要預先因應及早做好準備。

  陳主委表示,明日中元節適逢大潮,隨著颱風逐漸靠近,迎風面沿海及低窪地區尤需嚴防淹水與海水倒灌。請農田水利處督促各農田水利會掌握閘門之適切開關時機,確實完成灌排水路檢查,並針對轄內重要灌排水路清淤檢查, 特別易淹水的幾個鄉鎮地區,今天務必要確實提醒地方政府要能做好防災整備, 以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同時,他並指示水保局及早通知縣市政府,對易發生災害潛勢地區加強警戒,並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及適時發布土石流紅黃色警戒;並積極做好工地安全防災措施。對於 蘇力颱風之後還在復建中工程的安全及進度,亦請相關單位加強留意。

   陳主委指示漁業署透過各養殖生產區協會及定置漁業協會,呼籲海上箱網、定置網及陸上養殖漁民做好防颱工作;並透過漁業通訊電台及漁業廣播電台加強廣播, 通知影響區域海上作業船隻進港避災。 另請督促各縣市政府加強注意漁船繫留之安全;並與縣市政府密切配合辦理漁工上岸安置事宜。最後,更提醒參與防災作業的同仁,尤其 林務局在外工作站的同仁更要 注意自身安全, 提高警覺,做好相關防颱整備工作。

  • 回上一頁
  • 102-08-2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