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07

農委會輔導業者於海外辦理夏季水果行銷活動,深耕國際市場

  • 發布日期:102-08-29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本年夏季果品品質良好,該會輔導業者於國外通路辦理「臺灣蔬果節」夏季果品行銷宣傳活動,成效良好,截至 7 月底,生鮮水果總計外銷 32,926 公噸、 5,916 萬美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 22% 及 30 %。

辦理 26 場次臺灣蔬果節,提升果品外銷量值

  農委會為協助國內業者與國外通路建構穩定之合作關係,輔導業者於國外重要商圈辦理通路行銷活動,成功提升臺灣水果於國外市場之知名度,每年夏季來臨前,國外消費者即引頸期盼我國芒果、荔枝等果品的販售活動。

  本年截至 7 月底,業於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新加坡、美國等國辦理 26 場次行銷活動,辦理通路包括:日本福岡博多阪急百貨、東京京王百貨、韓國現代百貨、中國上海城市超市、新加坡昇菘超市及美國大華超市等,獲當地消費者廣大迴響,亦提升果品的外銷量,其中,芒果出口值較去年成長 26 %、荔枝成長 31 %、鳳梨 44 %。

加強品質管控,確保品牌形象

  為確保我國果品輸出品質,農委會首度對於出口日本之芒果實施糖度檢測,糖度需達 12 度以上始可外銷,以建立臺灣水果優質的品牌形象,未來,該會將研議本項措施擴及其他市場之可行性,確保外銷果品之品質及形象;另該會所成立的技術服務團亦將持續輔導農民強化栽培技術,提升果品品質。

多元行銷管道,拓展外銷市場

  為拓展外銷市場,農委會將透過多元管道加強臺灣農產品行銷,包括繼續在中秋、農曆年檔期辦理「臺灣蔬果節」通路宣傳活動,透過香港、上海與日本據點深耕市場,及輔導業者運用電子商務之平臺,開拓新通路,期能有效促進臺灣農產品外銷,創造農民收益。
  • 回上一頁
  • 102-08-29: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