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19

「新社好菇 全聯好 Good !」 農委會輔導推動異業合作,行銷在地農產與扶植青年農民

  • 發布日期:102-09-05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您是否還在為如何購買優質、價格親民的臺灣「正港」香菇而傷腦筋呢?臺中市新社區農會與全聯福利中心於 102 年開始攜手合作,從今年 8 月起,消費者即可在全聯福利中心 500 家生鮮門市購買到新社地區具產銷履歷驗證的乾香菇產品,讓大家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農委會說明 , 臺中市新社地區香菇產業極富盛名,當地栽培面積達 200 公頃,產量名列前矛。為將新社好菇產品推廣到國人面前,新社區農會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於今 (5) 日在全聯 imart 延吉店辦理「新社好菇 全聯好 Good !」媒體記者會,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親自蒞臨加油打氣,臺中市胡志強市長、立法院江啟臣委員及全聯福利中心林敏雄董事長等人亦到場站台支持本活動;獲得去年度新社香菇評鑑第一的年輕菇農,有「不倒菇王」稱號的詹鎮隆先生也現身說法,和大家分享種菇樂趣與選菇妙招!未來消費者到全聯全臺生鮮門市,認明新社區農會出品及產銷履歷標章,即可購買到臺灣優質、平價的乾香菇。

  農委會表示,自 98 年起輔導新社區農會以農業經營專區及維護優良農地的概念,將當地營造為菇類及其他特色產業的安全生產基地;在發展過程中,新社區農會也曾面臨產業整合工作的困頓與停滯、與農民觀念的溝通問題等,經該會藉由教育訓練及經營管理輔導,讓該農會重新思考以建構產業價值鏈為發展主軸,重視市場需求並據以審視利基所在,激發產銷整合思維與作法的蛻變。從此農會有了新觀念、新作法,也吸引近 40 位平均年齡三、四十歲左右的青年農民投入生產行列。

  今 (102) 年度農委會更透過跨領域合作,輔導新社區農會從前端栽培介質取得、香菇菌種強化、生產品質管理至農會整合供應市場需求,全力協助建構新社好菇產銷供應鏈體系;透過與全聯福利中心的異業合作,讓國人以親民的價格及管道,購買用心栽培的臺灣新社好菇。該會誠摯地邀請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產品及新社好菇,鼓勵用心生產的青年農民。

  • 回上一頁
  • 102-09-05:5,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