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23

國產優質土雞 中秋烤肉新選擇 作伙來夯「桶仔雞」

  • 發布日期:102-09-10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近年來在許多農業休閒旅遊中時常可發現「桶仔雞」這道美食,名稱有稱作「桶仔雞」、「甕仔雞」、「甕缸雞」、「甕窯雞」等等,也各具不同特色,如燃料換成不生煙的龍眼木烘烤、改良鐵桶換成保溫度佳的甕缸及醃料醃製後並塗上麥芽等等。

       時令進入初秋,「月圓人團圓,烤肉慶團圓」, 今 (102) 年 就來一場兼顧健康與美味的烤肉新選擇 ­- 「 桶仔雞 」,有別於傳統碳火烤肉的油膩與高熱量吧 ! 農委會與中華民國養雞協會推廣國產優質土雞, 利用桶仔烤法加上土雞形成黃金絕配, " 夯 " 桶仔雞!並 將在北、中、南各地舉辦系列行銷推廣活動,包括全國店家桶仔雞比賽 、 中秋萬人桶仔雞大會烤等活動。

新烤法 環保美味加分

       農委會表示 , 近年來興起健康養生和節能環保的風氣,桶仔雞的烤法將有別於傳統碳火烤肉的方式,轉變成烤桶或甕窯密閉燜烤的方式,利用短時間高溫加熱外桶,使置於內桶的生鮮土雞經過烘烤燜煮之後就能成為香噴噴的「桶仔雞」,不僅表面呈現金黃色外觀,並將多餘油脂逼出,口感香嫩多汁,襯托出國產土雞健康又營養豐富,是值得推廣成為國產優質土雞的烹調方式。

好吃關鍵 新鮮、在地的國產土雞

       農委會指出 , 臺灣每年土雞生產量約 1 億 2 千萬隻,國產土雞具肉質保水度高、汁多味美有彈性之特性 , 飼養期長達 12 週以上 , 土雞雞肉成熟度夠 , 且多以冷藏低溫保鮮方式直接供應 , 與冷凍進口雞肉之肉質較乾澀、汁不多 , 有明顯區隔 ,此即「桶仔雞」好吃之關鍵所在。

行銷推廣 帶動國內土雞消費

       目前在宜蘭礁溪、新北三峽、南投竹山、臺南白河等處形成桶仔雞消費聚落型態 , 據產業團體調查,全臺應有超過七、八十家的桶仔雞美食店,年消費超過 200 萬隻土雞,農委會期望藉本次烤桶仔雞系列行銷推廣活動,將國產優質土雞運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深化消費者對國產土雞的美味印象,以提升國產土雞消費量 。
  • 回上一頁
  • 102-09-0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