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25

「2013十大經典好米」得主揭曉!

  • 發布日期:102-09-12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 (12) 日公布「 2013 十大經典好米」選拔活動前十名得獎名單:非香米組得獎為彰化縣竹塘鄉莊典男農友、高雄市大寮區陳毅鴻農友、宜蘭縣五結鄉陳正義農友、宜蘭縣宜蘭市葉水盆農友、花蓮縣玉溪地區李文煌農友;香米組得獎為桃園縣八德市呂理樹農友、桃園縣楊梅市陳明勝農友、桃園縣平鎮市莊玉城農友、新竹縣竹北市陳發生農友、高雄市大寮區吳俊賢農友。農委會表示,頒獎儀式將併同「 2013 臺灣米博覽會」於 9 月 28 日上午 10 時 30 分於臺北市圓山花博園區 長廊廣場盛大舉行。

得獎農友經地方初選,帶動產地良性競爭,提昇稻米品質及地方知名度

  農委會說明,十大經典好米選拔活動為稻米產業的年度盛事,是推動全國稻米品質提昇之重要活動,更是全國稻農互相交流、觀摩及提升栽培技術的機會 。 在良性競爭及相互觀摩下,提昇農友重視品質的觀念,並藉由活動的參與,行銷國產良質稻米,以提昇產地知名度,增加農民收益。

十大經典好米選拔,經全國賽兩階段評選,競爭激烈、過程公開

  農委會指出,今年十大經典好米選拔分為非香米組與香米組 ,評選過程皆 秉持公平、公正、公開之原則辦理 ,全國共有 14 個縣市、 51 個鄉鎮,總計 1,504 名農友參加,鄉鎮初選評比選出一位稻米達人,共計選出 61 位進入「 2013 十大經典好米」選拔, 經過第一階段 品質規格、成分分析等儀器分析及檢測等評比項目, 了解參賽樣品的外觀品質狀況 ,評選出 20 名入圍 ,並於今日上午 由不同領域之專家,以消費者食用口感及購買觀點, 進行第二階段的糙米外觀性狀與食味官能評鑑評比,藉由二階段評比來評選出兼具外觀及食味的前 10 位得獎人。

  為提供國人了解並選購優質國產米的機會,該會將於 9 月 27 日至 29 日於臺北市圓山花博園區「 2013 臺灣米博覽會」會場辦理相關產品展售,希望消費者以實質購買國產優質食米,支持臺灣農民,促進農業產業發展。

  • 回上一頁
  • 102-09-12:6,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