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49

跟著「嚐鮮大使」去旅行 尋訪農漁村在地食材

  • 發布日期:102-10-21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為行銷農產品地產地消的觀念,農委會籌辦的「鮮享在地 - 嚐鮮大使」選拔活動,經過激烈競爭,選出 2 名素人嚐鮮大使,該會特於今 (21) 日舉辦開跑記者會,讓 2 名年輕的嚐鮮大使亮相。接下來他們將以一個月的時間駕駛嚐鮮車前往農家與田媽媽班,實地體驗採摘在地食材與品嚐道地風味美食。他們也會將在旅途中感受到的暖暖人情味和嚐鮮經驗,利用社群網站和大家分享,希望獲得共鳴,共同來支持台灣農業和地產地消的觀念。

年輕素人愛美食,台灣農村嚐鮮趣

  農委會表示,這次的嚐鮮大使選拔活動從 40 名參賽者中,甄選出 2 位愛台灣、愛旅遊、愛美食、能說、能寫、能攝影的素人,分別是 25 歲的張凱傑【男】和 29 歲的曾芃茵【女】,他 ( 她 ) 們雖然沒有農作經驗,但將利用 1 個月的時間,走進鄉間去親近土地、品嚐旬食,進行一趟農業深度之旅,同時向民眾傳遞在地食材的美味印象,推廣在地消費觀念。

  農委會希望透過巡迴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在地食材,鼓勵民眾鮮享在地美食,闔家出遊來一趟以食材為主題的農業旅遊,親身探訪食材到餐桌的過程,品嚐真原味的幸福!農委會特別籲請民眾看到駕駛著嚐鮮車的兩位大使時,給予親切的問候和關懷,讓這兩名嚐鮮大使可以將「在地生產、在地消費」這個最環保低碳的觀念傳遞給大家。

吃當季、玩在地,跟著食材趣旅行

  農委會指出,嚐鮮大使的巡迴行程,以「吃當季、遊在地」為活動設計宗旨,邊吃邊玩尋找台灣各地最道地、最當令的食材,預計從宜蘭出發到高雄,將駐足 10 個縣市、走訪 13 個休閒農業區、超過 40 多家休閒農場及田媽媽班,體驗到的食材估計將有近百種,例如到苗栗公館採芋頭、手作芋頭糕;到雲林口湖捕撈烏魚、學漁夫殺烏魚取卵、曬烏魚子並品嚐烏魚料理;或是到台南官田穿青蛙裝下田採菱角,親手撥菱角,再到田媽媽餐廳吃菱角粽。

  農委會相信經過這次的經驗,兩個年輕人會更懂得珍惜糧食,珍愛農業,也邀請民眾跟著嚐鮮大使去旅行,讓更多的農業達人、鄉間風情、在地食材被發現,也讓正確的飲食教育推廣給更多人。該會也歡迎民眾於 11 月 2 日及 11 月 16 日前往在苗栗縣大湖草莓文化館及台南走馬瀨農場和 2 名嚐鮮大使進行現場互動。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至「寶島嚐鮮團」粉絲專頁(網址 http://on.fb.me/16JjmAe ),一起跟隨嚐鮮大使的腳步農遊台灣。

  • 回上一頁
  • 102-10-21:4,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