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37

2013「十大經典好米」隆重頒獎

  • 發布日期:102-09-28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 (28) 日 上午在 臺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長廊廣場 「 2013 臺灣米博覽會」會場,盛大舉辦「 2013 十大經典好米頒獎」活動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陳主任委員保基蒞臨會場頒獎,表揚得獎者在提升稻米品質方面的努力與成就,得獎者獲頒獎座及 10 萬元的獎金。

面對氣候變遷高難度挑戰更顯稻米精英身手不凡

  農委會表示,今 (102) 年 共有 14 個縣市、 51 個鄉鎮,總計 1,504 名農友參加,今年首次自鄉鎮初賽即區分為「香米組」及「非香米組」 2 組進行選拔,兩組合計選出 61 位選手參加「十大經典好米」選拔,堪稱歷年最多,也提高今年品質競賽的競爭性及精彩度。今 (102) 年一期作遭遇寒害、稻熱病及颱風的襲擊,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且克服環境的影響生產稻米,實屬不易,另在 高手雲集的全國競賽中,以專業並優異的技術脫穎而出,成為獲得「十大經典好米」殊榮的 這 10 位農友,更 是難能可貴,也是莫大的光榮。

頒獎典禮氣氛熱鬧、溫馨而隆重

  頒獎典禮由陳主任委員主持,並逐一頒發獎座給榮獲 「 2013 十大經典好米」之得主,其中 非香米組得獎者為彰化縣竹塘鄉莊典男農友、高雄市大寮區陳毅鴻農友、宜蘭縣五結鄉陳正義農友、宜蘭縣宜蘭市葉水盆農友、花蓮縣玉溪地區李文煌農友;香米組得獎者為桃園縣八德市呂理樹農友、桃園縣楊梅市陳明勝農友、桃園縣平鎮市莊玉城農友、新竹縣竹北市陳發生農友、高雄市大寮區吳俊賢農友。會中同時也頒發感謝狀予輔導該農友之相關農會與契作專業區。

  陳主任委員於致詞時特別指出,今天接受頒獎的 10 位經典好米的農友,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稻米精英,其對於稻米品質的努力及成果,值得全國農友學習。期望能 藉此更進一步帶動農友鄉親重視稻米品質的風潮,全面提昇台灣米的品質及地位形象。更希望國人能以實際行動支持消費國產米,對稻農及稻米產業,就是最大的肯定。

活動現場展示及展售十大經典好米 與國人共享得獎農民成果

  農委會強調, 為彰顯十大經典好米獲獎農友的尊榮並分享其努力成果,農糧署在「 2013 臺灣米博覽會」會場,特別規劃一處「十大經典好米專區」,現場展示甫出爐的十大經典好米及得獎農友 Q 版肖像圖,「 2013 臺灣米博覽會」現場並展售十大經典好米,數量有限歡迎儘早選購。除此以外,臺灣米博覽會並有來自全國各地 58 家優質廠商,展售各式優質米禮盒、米加工品及多樣化在地特色米食,歡迎各界自即日起至 9 月 29 日,踴躍前往參觀選購,給予農民們支持與鼓勵。

  • 回上一頁
  • 102-09-27: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