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39

「亞太地區分子育種技術研討會」在臺舉行

  • 發布日期:102-10-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提升分子育種技術在亞太地區之應用,農委會將於 102 年 10 月 1 ~ 3 日與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及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 Asia-Pacific Association of Agricultural Research Institutions; APAARI )在臺南市善化區亞蔬總部聯合舉辦「亞太地區分子育種技術研討會」( Asia-Pacific Symposium on Molecular Breeding ),計有來自日本、韓國、印度、泰國等 11 國農業代表來台參與,會中將針對作物、畜產及水產等領域進行技術交流。

  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 APAARI )係聯合國糧農組織( FAO )的外圍組織,為亞太地區大型且重要之機構聯盟,目前正式會員( regular members ) 計有 20 個機構( 19 個國家),我國係於 1999 年加入成為正式會員,並持續積極參與該組織各項重要會議。

  有鑑於亞太地區涵括世界最大的糧食生產與出口國,加上世界人口數量不斷增加與可用耕地縮減,改善生產效率成為當務之急。近年來生物科技之快速進展促使分子育種技術-尤其是分子標誌協助選種( marker-assisted selection, MAS )之應用成為提升育種及生產效率之利器,過去十多年來許多產業界應用此項技術而受惠良多。

  農委會表示,本研討會將就分子育種技術新知、實務經驗、區域間相互合作等議題進行討論交流,預期將大幅提升亞太地區公部門運用分子育種技術之能力,促成亞太地區各研究機構及專家間研究團隊之形成,不僅有利於突破亞太地區分子育種技術應用上之瓶頸, 亦可充實我農業技術知識資訊及與國際農業研究接軌,並藉此加強維繫我國與亞太農業研究機構聯盟之關係,提高我國之國際能見度 。
  • 回上一頁
  • 102-10-04: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