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42

產銷履歷出師囉!「小舖師」宅在家 吃出方便、健康、美味

  • 發布日期:102-10-08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秘書室)

產銷履歷出師囉!「小舖師」宅在家 吃出方便、健康、美味

        「產銷履歷」讓小資一族在家吃出健康美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產銷履歷『小舖師』料理王」廣邀民眾以產銷履歷食材做出健康美食,不必總舖師上菜,就有多位來自各行各業的「小舖師」,在網路上以食譜及照片各顯身手,經過評審的專業評選,由大學生鄭凱仁以「香煎海鱺魚佐蛋黃醬」奪得料理王寶座,勇奪新臺幣 15,000 元獎金!而在「產銷履歷」粉絲專頁分享食譜的網友,也有機會幸運抽中 500 元採買金。

        首獎食譜「香煎海鱺魚佐蛋黃醬」選用「產銷履歷」食材包括海鱺魚、蛋及小黃瓜,除料理方式簡單外,菜色設計充滿創意,再融合西式擺盤的美觀大方,難怪能擊敗眾家料理,獲得第一名肯定!得獎食譜第二名黃信弦「洋芋洛神蛋沙拉」可獲 10,000 元獎金;第三名丘芯心「蛤蜊彩椒蒸蛋」則可獲 8,000 元獎金,前三名得主都將獲頒獎狀以資表掦。

        「產銷履歷健康食材,不僅外觀品質佳,清洗食材很方便,更不用擔心農藥的殘留。」身為忙碌的家庭主婦,第三名丘芯心因此愛上了產銷履歷農產品,「經過專家的把關,健康品質更有保障,沒想到煮菜也可以變得如此輕鬆!」

        為了吸引更多「小舖師」善用產銷履歷食材入菜,名廚黃景龍特別蒞臨頒獎典禮現場,除了指導選手料理之外,也大展廚藝示範多道他親自設計的「產銷履歷」食譜,教導民眾「如何使用產銷履歷食材」,在家就可以烹煮出「便利」、「超值」、「健康」、「美味」之飯店級美味佳餚。

        為鼓勵民眾多多選購產銷履歷農產品,集滿三張包裝上的「產銷履歷( TAP )標章」寄出,還可參加「產銷履歷集點樂 獎金月月抽」抽獎,每月會抽出二萬元的加菜金;大專院校學生並可將料理過程拍成短片,報名「青春開麥拉『產銷履歷』短片大募集」活動,最高可獲得八萬元獎金!詳請可至產銷履歷臉書專頁查詢。

        農委會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確保自生產、加工、流通至餐桌的所有產銷過程皆安全且透明化。消費者只要認明「產銷履歷( TAP )」標章,透過產品上所貼的標籤即可追溯到食材的生產資訊,多了一份安全保障。目前「產銷履歷」農產品的販售通路遍及大賣場、生鮮超市及便利商店,現有千餘家農產品經營業者通過驗證,生產百餘種安全、永續的產銷履歷農產品,歡迎多加選購。

◎「產銷履歷」臉書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aptaiwan

◎臺灣農產品安全追溯資訊網: http://taft.coa.gov.tw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10-08:4,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