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52

食安資訊更透明   農委會官網首頁設置「農產品檢驗專區」

  • 發布日期:102-10-24
  • 發布機關:農委會(資訊中心)

  食安問題日漸受到國人重視,除生產者應嚴守安心生產製程外,政府相關單位亦針對農漁畜產品等進行檢驗,為國人食品安全進行嚴格把關與監督。農委會表示,為便利國人查詢與瞭解農產品檢驗相關資訊,該會於官網首頁設置「農產品檢驗專區」,揭示農產、畜產、水產品檢驗結果,讓資訊更加透明化,便利民眾查詢。

  農委會說明,該會網站設置的「農產品檢驗專區」,彙整包括:農作物農藥殘留監測、有機農業品質檢驗與有機農業標示檢查結果,以及市售食米抽檢、有機水產品不合格公告、秋刀魚貨輻射抽驗、 CAS 生產廠(場)追蹤查驗結果、 CAS 廠商及商品查詢、 CAS 最新通過與終止情形、畜禽產銷履歷產品抽驗結果、市售寵物食品抽驗結果、防檢局畜牧場用藥監測資訊與(外銷∕市抽∕逐批 ) 疫苗檢驗成績表等,都是農委會及所屬機關為嚴格把關農產品安全,針對農產、畜產、水產以及市售寵物食品等進行每月、每季或年度的檢驗結果。

  「農產品檢驗專區」設立於農委會官網 (http://www.coa.gov.tw) 首頁,集合各項農產品檢驗結果資訊,省去不少網網相連與查詢的時間,更是提供選購安全農產品的指南,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查詢。

  • 回上一頁
  • 102-10-24: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