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58

漁業署將積極協助產業赴韓澄清及促銷台灣鯛

  • 發布日期:102-11-02
  • 發布機關:漁業署

  有關韓國媒體在近日播出「食物X檔案」節目中惡意詆毀我國臺灣鯛品質不佳,並影射漁民濫用抗生素一事,漁業署指出,針對韓國不肖媒體業者以偏頗失真節目報導詆毀我國產業形象,外交部、漁業署及產業團體已多管齊下,我駐韓國代表處已聯繫電視台,表達嚴正關切,要求對方澄清更正,漁業署已協助產業團體,邀請合作韓國廠商訪視我國台灣鯛養殖場,還原事實。

  漁業署表示,台灣鯛協會為維護產業尊嚴,業於本日開會討論,會中多數成員建議拍攝優質養殖過程影片並於韓國召開記者會澄清及促銷台灣鯛以重振市場及形象,另 協會將親赴韓國駐臺辦事處向韓方澄清等措施,漁業署將全力支持業界代表赴韓澄清及促銷,並與協會討論後續執行細節,並持續透過外館與韓國交涉 。

政府向韓方表達強烈關切,並且要求立即更正,同時協助產業團體邀韓商來台

  漁業署說明,外交部已於 11 月 1 日上請駐韓國代表處派員親赴製作電視節目 Channel A 「食品 X 檔案」之電視台表達我方嚴正關切,並詳細說明我國台灣鯛係高品質之漁業產品,要求該電視台儘速就悖離事實之報導內容做必要澄清與更正,並同步致電駐臺北韓國代表處代表丁相基表達我方關切。但 駐韓代表處官員昨與 Channel A 協調時,對方仍堅持雲林養殖魚塭環境不佳,外館官員將持續斡旋。另 該署已 即刻輔導臺灣鯛協會、南瀛協會 等 產業團體,邀請合作韓國廠商訪視我國台灣鯛養殖場,於 11 月1 日 到臺南實地瞭解我國臺灣鯛生產環境 後 , 渠認同臺灣鯛為優質養殖之事實 。

台灣鯛業界齊聚共商,漁業署支持協會赴韓澄清及促銷

  漁業署指稱,因應該事件,台灣鯛協會業於本( 11 月 2 )日下午召開臨時會議討論,會中多數決議未來將由臺灣鯛協會為對外聯繫及發言窗口,以及採取:拍攝影片介紹臺灣鯛優質養殖產業、於韓國召開記者會澄清及促銷臺灣鯛,重振市場及形象、由協會向韓國駐臺辦事處澄清 、 會中販運業者亦自主性洽請國內冷凍廠購儲大型魚,俾穩定魚價等措施。 漁業署對以上諸多措施,將全力協助並支持業界代表跨海召開記者說明會及促銷活動 ,促使儘快回歸正常貿易平穩魚價。

漁業署將協助業者拓銷驗證台灣鯛產品多元通路

  漁業署最後表示,臺灣鯛年產約 7 萬餘噸, 6 成外銷美國、加拿大、沙烏地阿拉伯及南韓等國,外銷品質深獲歐美日市場肯定,輸銷韓國產品以冷凍魚片為主, 101 年約佔整體外銷市場的 15% 。 目前雖傳出魚價波動,但實際池邊交易魚價變動有限。該署將持續輔導業者推廣 ASC 、 TAP 及 HACCP 等具驗證台灣鯛產品拓銷韓國及歐美日等各國市場。

  • 回上一頁
  • 102-11-02: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