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75

農委會就13家CAS乳廠之原料生乳進行追加檢測,結果均符合法令規定

  • 發布日期:102-11-2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針對商業周刊有關牛奶檢出代謝物的報導,農委會於今 (26) 日進一步公布國內 13 家優良農產品 (CAS) 驗證之乳品工廠收購酪農原料生乳之檢測結果,該原料生乳是由契約酪農繳交給乳品工廠,經乳廠檢驗符合收乳標準後收入生乳貯乳槽,再直接從貯乳槽進行採樣檢測,檢測項目包括塑化劑、止痛劑,以及 6 類 86 項動物用藥品殘留,全部結果均符合法令規定(彙整如附件)。

  農委會表示,近日因商業周刊運用未臻嚴謹之報告,即直接認定有藥物代謝物殘留的報導,已引發國人消費恐慌,重創酪農產業的正常發展,該會再次強調,就市售鮮乳產品及乳廠之原料生乳,在衛生福利部及該會交由 國家認證實驗室進行之檢測結果均符合法令規定,請國人安心飲用,並持續支持國產鮮乳。

  農委會最後重申,該會持續透過各項制度,規範酪農守法使用經核准使用之動物用藥品,亦對酪農生產之生乳進行品質及藥物殘留相關檢測,並要求乳品工廠對其收購生乳嚴格監控品質,以維護廠牌信譽及消費者權益,此外,食品衛生權責單位也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 , 就市售鮮乳及乳製品進行抽驗作業,相信在各個環節的層層把關下,可確保國產鮮乳及乳製品的食品安全無虞 。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11-26:1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