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90

耶誕米食狂想曲、健康創意總動員

  • 發布日期:102-12-13
  • 發布機關:農糧署

  年節將近,在濃厚歡樂氣氛下,農委會發想「西方節氣、吃東方米」的行銷概念 ,今( 13 )日在農糧署台北辦公區齊聚國內 米穀粉原料廠商、米籽條製造商、烘焙點心業者、純米米粉等業者 大會師, 以米榖粉製作出西方節慶歡樂氣氛的耶誕米食,展現米榖粉加工製品的成果。本次 共有 23 家廠商展示 80 項以上米食加工產品,於耶誕節前量產上市,消費者可直接到門市或透過網路都能輕鬆買到,其中黃色小鴨米餅乾、米薑餅屋、 米蛋糕捲,及可製作成西式套餐的米籽條等應景米食製品廣受消費者喜愛,炙手可熱。

建構米榖粉產業鏈 鼓勵研發新型態米食製品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 近年來國際穀物價格波動劇烈,原料價格不穩定造成加工業者成本負擔,農委會透過專案甄選合格業者,釋出品質及價格穩定的公糧,磨製成米榖粉,並開發成不同型態,充滿創意的新米食產品。本次展示的產品消費者不只看得到,也可在店家門市買得到,甚至透過網路訂購就可宅配到家,未來該會也將運用 活潑的行銷方式為創新米製品開拓消費通路,提供國人對於米食的全新接觸與飲食感受。
農糧署署長李蒼郎強調,針對國人飲食西化,農糧署積極進行米食製品創新改革,委託中華榖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進行米榖粉原料特性研究、產品開發、培訓業界人才,並辦理米榖粉應用創意競賽,將創新概念導入米榖粉應用,獲得業者支持並投入米榖粉多樣化產品量產,透過強化原料生產到產品上市的連結,米製品的變化琳瑯滿目,未來消費潛力無窮。現場展出的產品即是在不改變消費者飲食習慣下,就能享受到安全、健康的米食製品,並讓消費者以平價,享受高品質的多元米食產品。

大型米薑餅屋超吸睛 佩甄母女邀您一起吃米食

  為了營造歡樂的耶誕氣氛並展現多樣化的創新米食,活動特別邀請「台灣好媳婦」佩甄攜幼女 B 寶妹 出席活動代言,現場佩甄母女溫馨許願,過一個別出心裁的「米食耶誕節」,並與 陳保基 主委 、 農糧署李蒼郎署長 等人 共同妝點米食耶誕樹,讓東方米食的新風采點亮繽紛節慶。活動中以高 1 公尺的大型米薑餅屋呈現米榖粉的多元應用成果,繽紛色彩超吸睛,驚豔全場, 當白色米榖粉撒向米薑餅屋, 展現出下雪的美麗意象及 「西方節氣、吃東方米」的概念,同時也 象徵米製品的創意發展為國人帶來美味、便利、 安全、健康的飲食新生活。

  在活動現場 B 寶妹對可愛的米薑餅人及黃色小鴨米餅乾等產品愛不釋手。佩甄強調,由於米食含有優良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份,並具有低鈉零脂肪及好消化等特性,又比麵包更具有飽足感,在提供充分的熱量之餘,不增加身體的負擔,非常符合「現代辣媽」的健康需求,尤其在現在食安問題下,吃米飯沒有添加物的問題,對成長中的小朋友最有幫助。農糧署特別推薦年輕朋友與現代媽媽們嘗試創新米食製品,為孩子家人與自己的 營養加分!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12-13: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