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95

花東有美景、花東多人情、花東農遊趣請您來逗陣!

  • 發布日期:102-12-18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每年冬季最令人期待的花東花海季節來囉! 農委會再度 推出光復、富里、池上、關山、成功及卑南等六大鄉鎮主題畫布、縱谷沿線還有 8,000 公頃的油菜花田、 68 公頃的波斯花海,動人景緻陸續綻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度推出以可食用作物布置成的畫布花海,搭配食材旅行主題遊程,民眾想要一飽眼福及口福, 12 月中旬後,即可以搭乘花海專車或參與各農會推出的體驗遊程,到花東認識食材,體驗農遊!

食養天地 - 花東推出可食用作物畫布花海景觀

  有機作物耕作面積勇冠全台,大力推展有機無毒環境的花蓮和臺東兩縣政府,今年冬季部分農會首度別出心裁地加入 可食用作物,來營造 鄉鎮主題畫布,有 富里鄉的『大自然的律動』、池上鄉的『池上四季米樂園』、關山鎮的『幸福起飛』,及卑南鄉的『馨心相印 - 小確幸』,並同時結合稻草裝置藝術營造景觀,呈現食材旅行食養天地的新概念。

  農委會表示,該會輔導上述農會自即日起至 103 年農曆年節期間,規劃花海專車,並推出季節農遊行程。如富里和關山每逢週六日都有假日藝文活動,參加賞花農遊行程還安排下田拔菜,來一場食農饗宴,池上有「一起來郊油」和「油菜花田迎春趣」活動,邀請民眾一起在油菜花田野餐、遊花海迎春;關山「幸福蘿蔔季」、到臺東縣農會東遊季和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尋寶,打卡還可以換贈品喔!

吳念真、吳乙峰聯手推介,紀錄花東美味背後 人和自然的感動故事

  今年農委會特別邀請吳念真及吳乙峰兩位導演,攜手編製拍攝冬季賞花農遊影片,兩位導演歷經半年時間,親自到花東田野調查,拍攝影片的過程中深入花東農村與農民相處,深刻地體會到,花東農民尊重純淨土地,跟著節氣播種,虔誠謙卑地等待大地賞賜的心情。吳乙峰導演表示,花東的農遊具有心靈療癒的效果,吳念真導演更說:『花東有美景,花東多人情,花東農遊趣,招您來逗陣!』, 影片將透過『花東農遊趣』官網、 FB 粉絲團及各大媒體通路溫暖放送!

賞花農遊好方便,多種行程任您選!

  為了方便遊客到花東賞花農遊,農委會今年再度集結各大旅行社及鄉鎮農會,推出超值的花東賞花農遊套裝遊程,民眾可以輕鬆的在活動官網上的線上旅展 (http://tourno9.coa.gov.tw/agrotour/) 查詢選購!其中 花東花海行 - 富里 + 池上 + 關山一日遊前 10 團由該會補助車資,每人團費只要 800 元,超出 10 團以外的各團也只要再自費補足 200 元 / 人的車資,超值又划算。

  另外,農委會也與台鐵合作『花東冬季賞花農遊郵輪式列車』, 103 年 1 月 15 日將帶遊客暢遊花蓮富里畫布花海、觀賞稻草藝術、花海音樂會,以及到壽豐遊花海、品嚐當季花漾便當等,是不可錯過的人氣賞花農遊行程!

「花東農遊趣 食材旅行 Let’s Go ! 」尋寶活動,讓冬季賞花農遊更有趣!

  「花東農遊趣 - 食材旅行 Let’s go ! 」尋寶活動,將持續到 103 年 2 月 16 日為止,遊客到花東欣賞美景,別忘了尋寶點體驗消費,還有抽中 當地鄉鎮特色『限量文創品』和液晶電視等大獎的機會喔 !農委會邀請遊客們走訪花東,感受「最幸福的冬季賞花農遊」。 詳情可上『花東農遊趣-食材旅行 Let’s go !』官網查詢 (Google 『花東農遊趣』關鍵字 ) 。

  去年農委會推出的農遊尋寶活動期間為 5 個月,計吸引 170 萬人次的遊客前往花東,創造產值 23 億元,相較 100 年 13.7 億元成長 67.9% 。農委會強調,今年花東農遊活動時間延長為 7 個月,預期可吸引超過 180 萬人次以上遊客造訪,為花東地區帶來超過 25 億元以上的產值。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12-18: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