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896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盛大舉辦 「102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

  • 發布日期:102-12-19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 (19) 日下午盛大辦理「 102 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由該會主任委員陳保基親自頒發得獎產銷班「農耀產銷」匾額、獎狀及獎金 20 萬元,以表彰得獎農業產銷班的卓越成就。 頒獎典禮並恭請吳副總統蒞臨勉勵,另來自全國各地得獎產銷班班員及眷屬、基層輔導單位人員、各縣市政府、農委會相關機關專家 與各界 來賓,約 40 0 餘人共襄盛舉,活動過程 穿插欣賞得獎優良事蹟影片及悠揚樂音表演,氣氛溫馨且隆重。

農業為國之基石 安心安全為首要

  吳副總統致詞時指出,今天接受頒獎的全國 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 , 能在全國 6,500 多個不同產業類別的農業產銷班脫穎而出,入選率大約只有千分之 1.5 ,真的非常難得,對得獎的產銷班,如數家珍,讚賞有加,足堪全國農業產銷班的楷模。「農業」是人類賴以維生的基礎產業,也是各國經濟發展、社會安定的基石,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包括精緻農業、生物科技、綠色能源、觀光旅遊、醫療照護及文化創意產業等,都與農業息息相關,也是政府極為重視的政策發展重點。

  吳副總統強調, 農委會現在積極推展「小地主大佃農」及「農村再生」政策,積極鼓勵年輕人返鄉務農、發展農村,由政府協助農業經營者順利承租農地,目前平均每位大佃農經營面積達 8.3 公頃,比平均農戶農地面積 1.1 公頃,約擴大 7.5 倍,大佃農平均年齡也只有 44 歲,遠低於全國農民平均年齡 62 歲,現場也可看到許多年輕的產銷班班員,這也顯示農委會的政策已具成效。而相關農業政策之推動,農業產銷班是最重要的基盤,有青年加入農業,透過年長班員的經驗傳承,搭配年輕人的創意與科技化行銷來創造需求,相信可為農業開創新機。

  吳副總統也特別呼籲全國農民應重視食品安全問題,要用安全的方法種植、養殖或加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才是農業永續經營的根本。

十大績優產銷班的事蹟,足為全國產銷班的表率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表示,獲選 102 年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非常不容易,歷經鄉鎮、縣(市)及區域等三階段之逐級評選後,計有 30 個產銷班進入全國總決選,再評選出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 ( 如附件 ) 。本屆得獎產銷班最重要有有二個共同特色:每班產品均有品牌或驗證,以及透過團結合作致力維護品牌品質,期許在績優農業產銷班帶領下,台灣農業一步步發展,農耀臺灣,邁向全球。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2-12-19: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