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00

產銷履歷食材下鄉辦桌,溯源餐廳服務即將啟動

  • 發布日期:102-12-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企劃處)

用產銷履歷食材辦桌?您沒聽錯,農委會近年來積極推動農產品產銷履歷制度,推廣強調安全、永續、資訊公開及可追溯的產銷履歷農產品,在各大超市、賣場已經越來越普遍;對於不自己買菜的外食族群,該會已與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合作,積極推動溯源餐廳,預計 103 年 1 月份起,將有 W TAIPEI 飯店、彭園會館、王品集團 Hot 7 及沃田旅店等四大餐飲業者,推出溯源餐廳服務,提供健康外食新選擇。農委會 102 年 12 月 25 日特別邀請百人下鄉,在雲林舉辦一場「產銷履歷食材下鄉辦桌」活動,示範溯源餐廳服務如何拉近農場到餐桌的距離。

溯源餐廳服務讓外食族樂當餐桌上的農夫

農委會說明,「溯源餐廳」就是讓使用產銷履歷食材的餐飲業者,向顧客展現哪些餐點使用產銷履歷食材,並運用雲端技術,即時提供產地影像與履歷查詢功能,讓顧客瞭解食材從何而來、種者何人、如何生產、有何特色。如此一來,外食族就能方便選擇履歷食材餐點,保障自己的健康,並以具體行動支持產銷履歷農產品的經營業者,藉以帶動生產行為,樂當餐桌上的農夫。

佳餚十二道,道道有履歷

為了推廣溯源餐廳的概念,本次溯源食材下鄉辦桌活動,特別來到推動產銷履歷不遺餘力,占全國產銷履歷驗證戶一成五的雲林縣辦理,由國宴名廚阿忠師精心設計 12 道佳餚,每道主菜皆使用產銷履歷食材,讓受邀的百餘位企業高階主管、餐飲業者、學者,在安心享用之餘,還能下載溯源餐廳 APP ,在餐桌上體驗有如親臨農場的溯源服務。除傳達美味與健康應該兼顧的理念,農委會更透過餐會展現,只要有心,讓產銷履歷食材入菜、溯源餐廳服務上桌,並非難事。

103 年元月起,找溯源餐廳、點履歷食材,也能安心溯源

農委會表示 , 截至 102 年 11 月底,驗證有效之農產品經營業者有 1,028 家,以親和環境的方式生產 146 種安全、可追溯的產銷履歷農產品。近年來產銷履歷逐漸獲得消費者肯定,本年每月平均產銷履歷標籤列印數達 167 萬張,較去 ( 101 ) 年每月平均 113 萬張大幅成長 48% 、更較前 ( 100 ) 年每月平均 77 萬張成長 118% 。

預計 103 年元月起,包含榮獲台灣 2013 年五星級飯店卓越獎的時尚 W TAIPEI 飯店、經營逾 60 年的彭園餐廳、知名連鎖餐飲王品集團所屬的 Hot-7 鐵板燒,以及全臺農漁會共同投資成立的沃田旅店,都將啟動溯源餐廳服務,希望為國人安全飲食,提供多元選擇。

  • 回上一頁
  • 102-12-25: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