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15

外食要呷好米請認明臺灣米標章!

  • 發布日期:103-01-14
  • 發布機關:農糧署

為方便外食民眾辨別餐飲食米來源並多加消費臺灣米,農委會現針對 100 %使用臺灣米之餐飲業者推動標示「臺灣米標章」,首波已建立 6 家 100 %使用臺灣米之優良餐飲業作為示範業者,包含臺鐵便當、悟饕池上飯包、鬍鬚張、臺灣吉野家、大戶屋日式定食及摩斯米漢堡等。這 6 家示範業者總計 593 家連鎖門市將自即日起全面標示「臺灣米標章」,民眾前往消費將更有保障 。

選擇臺灣米標章, 民眾外食消費 100 安心

根據統計國人每天外食比例高達七成,在去年進口米混充國產米事件過後,外食餐飲米食來源已成為社會當前最熱門話題。為使民眾認同臺灣好米,並建立「餐飲業者選用 100 %臺灣米、民眾外食消費 100 %安心」之形象,農委會現已推出「臺灣米標章」,並由 100 %使用臺灣米之餐飲業者標示使用,供外食民眾識別進而增加臺灣米消費量。現首波已建立臺鐵便當、悟饕池上飯包、鬍鬚張、臺灣吉野家、大戶屋日式定食及摩斯米漢堡等 6 家 100 %使用臺灣米之餐飲業者作為示範商家,民眾將可安心選擇。

農委會 表示,首波建立的 6 家示範商家,全數經過農委會現場查核並確認使用 100 %臺灣米,臺灣米標章推動期間,也將持續委由台灣優良農產品協會( CAS )辦理進貨紀錄定期查核及現場不定期抽檢,以確保民眾權益 。

外食用餐選擇多,認明臺灣米標章就對了!

農委會說明,本次推出之 6 家示範商家,主打產品不但以米飯品質取勝且種類多元,各有不同消費客源,舉 凡年輕人喜愛的摩斯米漢堡或吉野家牛丼、上班族聚會首選之大戶屋日式定食、公司團體最熱門訂購的悟饕池上飯包、老饕旅客必點的鐵路便當,還是老一輩傳統好滋味的鬍鬚張魯肉飯,這 6 家優質示範業者的共同特色就是全部使用 100 %臺灣米,現配合全面標示「臺灣米標章」供民眾識別,將使讓民眾外食消費選擇多,安心多更多。

選擇臺灣米標章,外食也能安心呷好飯!

農委會補充說明,「臺灣米標章」設計係採書法名家張敬堯老師作品,並融合臺灣寶島及飽滿稻穗之圖案,以呈現「臺灣島‧臺灣米」之樸實意涵,將可 使民眾清楚辨識並指名消費,未來「臺灣米標章」標示方式,將由 6 家示範業者以張貼於門市或印製於餐盒包裝上等方式,供民眾識別。估計全臺池上悟饕 220 家門市、摩斯米漢堡 236 家門市、吉野家 51 家門市、鬍鬚張 48 家門市、大戶屋 17 家門市、臺鐵 21 個車站賣場及臺鐵東西幹線火車上販售之臺鐵便當,皆可買到標示「臺灣米標章」的產品,外食旅遊民眾想要吃到 100 %臺灣米,只要認明「臺灣米標章」選購就對了,保證安心。

  • 回上一頁
  • 103-01-14: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