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49

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正式上線 請大家一起以認養代替購買

  • 發布日期:103-03-06
  • 發布機關:農委會(畜牧處)

        為了讓民眾更容易接觸到收容動物的認養訊息,農委會整合了全國各縣市的動物認領養資訊,於 103 年 3 月 6 日正式啟用 「 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 」 ( 網址: http://animal-adoption.coa.gov.tw ) ,該會指出,希望網路認領養平台可以增加收容動物的能見度,進而提升認養率及降低人道處理率。農委會表示,動物保護工作要靠每一位民眾的幫忙才能順利推動,呼籲民眾多多使用認領養平台,以實際行動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

民眾可跨區尋找適合動物 提高收容動物被認養機會

        農委會表示,民眾認養動物時考慮因素多元,透過「全國推廣動物認領養平台」,可依體型、毛色、年齡及性別等項目進行搜尋,便利民眾快速查詢想要領養的動物類型。此外,過去各地方政府僅公告各轄區內的收容動物訊息,經過認領養平台整合後,民眾不管身在何處,皆可透過平台查詢全國各地待領養動物。

民眾認領養動物前務必自我評估 確認自己適合飼養動物

        農委會指出,認領養平台也提供民眾動物認領養前的自我評估,其包含 10 個認領養動物前應先考慮的問題,並依據填答結果判斷是否適合飼養動物。該會希望民眾務必先檢測自己是否適合飼養動物,千萬不要因為一時興起而認領養動物,期盼民眾愛心的感動化為行動時,責任的承擔心已建立,避免無法帶給動物幸福,也擾亂自己生活的情形發生。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3-03-06:5,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