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57

2014國際綠色產品展「綠色農業體驗館」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103-03-12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成功爭取巡迴亞洲之「國際綠色產品展( EPIF )」首度來台舉辦,將於本( 103 )年 3 月 13 日至 16 日在臺北世貿一館 A 區展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設置「綠色農業體驗館」,並配合會展主題分為「綠色產品區」、「綠色科技區」及「綠色服務區」等三區,將以生動活潑方式展現我國農業環保節能、因應天然災害、綠色生產、綠色消費之努力與研發成果,盼國際人士及國內民眾透過體驗館充分了解我國農業綠色政策,展現我國農業發展與活力,並帶領國內農業創造綠色商機。

  農委會說明,「綠色產品區」將展示對環境友善的作物生產模式、善用低度資源的再製產品,與運用節能手法的綠意佈置,展品包括「臺灣有機農產品」、「生物防治實例」、「萃取胜肽之多元應用」、「精緻竹材創新產品」、「創意綠色節能展示盒」等。「綠色科技區」展出項目包括以非化學農藥方式防治蟲害之「特殊光波 LED 誘蟲器」與「植物油混方」、可應用於有機栽培生產健康安全農產品之「控釋型肥料」及「防蟲有機肥料」,及運用節水及防治空汙技術之「畜牧汙染防治新技術」,為近年該會在節能、節水、環境友善及防治空污技術等實際運用在產業生產創新研發之成果。「綠色服務區」展出「疏伐木構造物在治山防災工程上之應用」,展現以低經濟價值疏伐木做為防災工程材料,不僅達到防災功能,亦可友善生態環境、發揮節能減碳效益並增加景觀美質;「森態小旅行」及「特色休閒農場」則提供森林遊樂區生態旅遊路線,以及服務品質與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雙認證之休閒農場資訊及體驗,推薦民眾體驗優質農業的好去處。

  「綠色農業體驗館」現場將舉辦有機農產品品嚐及綠色展項有獎徵答活動,並可置身森林遊樂區或知名休閒農場拍攝紀念照,本次農業體驗館提供農業綠色多元樣貌,歡迎各界蒞臨體驗 !

  • 回上一頁
  • 103-03-12: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