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6960

臺北花卉批發市場新址開幕注入新活力 供應優質花卉開創新商機

  • 發布日期:103-03-14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政騰今 (14) 日出席臺北花卉批發市場開幕典禮表示,全新臺北花卉批發市場坐落新湖三路商圈中,自民國 97 年興建迄今歷時 6 年,已於 3 月 11-13 日順利試營運,並於今日正式啟用,該市場除建構為現代化、國際化及多功能花卉市場外,同時兼具休閒、教育機能,創新格局將為花卉市場注入新活力,帶動產業開創商機。

  農委會指出,臺北花卉批發市場新址自 97 年開始興建,該會本於照顧花農、輔導花卉產業以及批發市場中央主管機關立場, 6 年共補助 4 億餘元協助完成遷建工程,並於本 (103) 年 3 月正式營運。該市場為全國最大的綜合性花卉市場,其交易制度與行情為各批發市場學習及參考的指標, 102 年各類花卉交易量約 3,450 餘萬把 ( 盆 ) ,占全臺交易量之 42% 以上,花卉來源遍及臺中、彰化、雲林、南投、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地區,市場年交易金額高達 21 億元,充分供應大臺北地區花卉消費之需。

  農委會說明,新市場不僅擁有亮麗的外觀設計、寬敞的戶外休憩空間及美食區,可為前來採購的民眾提供一處花卉販售、觀光與休閒等多功能的場所;新市場更增設了貿易專區及現代化溫室等,期望在企業化、高效率之營運管理下,厚植臺灣花卉產業根基,塑造國家花卉文化形象。

  為吸引更多愛花的民眾,該市場將自 3 月 15 至 23 日在 B 館盆花專區推出「繽紛花卉展」,展出優質國產花卉,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欣賞。

  • 回上一頁
  • 103-03-14: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