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03

臺灣農村美酒『初霧燒酎』及『初霧純米吟釀』榮獲德國國際烈酒大賽銀質獎

  • 發布日期:103-05-26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農村美酒挑戰本 (103) 年國際酒類評鑑比賽,繼樹生休閒酒莊「埔桃酒」於 3 月份法國國際酒類評鑑會( Vinalies Internationales )奪得金質獎後,再獲知名國際酒類評鑑大獎肯定。該會薦送臺中市霧峰區農會精釀的「初霧燒酎」及「初霧純米吟釀」等 2 款酒品,參加 2014 德國國際烈酒評鑑會 ( International Spirits Award) ,與法國、美國、澳洲、智利…等傳統製酒大國同場競技,雙雙贏得銀質獎優異成績,讓福爾摩莎美酒饗名世界,為臺灣酒類在國際競賽爭得一席之地。

國際級權威裁判 醉心臺灣農村美酒

  農委會表示,臺中市霧峰區農會酒莊使用當地具有特殊芋香的益全香米為原料,利用日式傳統手工製麴技法,及全程低溫發酵方式釀造的「初霧燒酎」及「初霧純米吟釀」酒品,風味細緻迷人,細細品味散發淡淡牛奶芳香,令國際級專業裁判一致讚賞,並獲高度評價。該會進一步表示,由德國國際葡萄酒學院主辦的第 11 屆「國際烈酒評鑑會」,為國際酒類組織所認可的標準競賽,極具權威與公信力,本屆特邀請來自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士、奧地利、荷蘭、印度等 40 位酒類專家組成裁判團,對 22 個參賽國所送 700 餘款酒品,逐一品評檢視,能通過裁判嚴格審查獲獎的酒品,堪稱世界水準。

體驗酒莊悠閒慢活 品味美酒迷人芬芳

  農委會指出,農村酒莊經落實輔導,已具有精湛製酒技藝,包括南投縣信義鄉農會酒莊、車埕酒莊、埔里鎮農會酒莊、臺中市樹生休閒酒莊、霧峰區農會酒莊及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酒莊等多家酒莊的酒品均曾於國際酒類競賽獲獎,此外獨特的建築風格、開放的廠區、悠閒的農村體驗及細膩的服務,提供民眾樂活輕旅行享受。該會極力推薦通過 102 年評鑑的 12 家優質農村酒莊 ( 農委會農糧署 http://www.afa.gov.tw/ 首頁 > 農糧產品消費資訊 > 農村酒莊巡禮 > 歷年農村酒莊及酒品評鑑獲獎名單項下查詢 ) ,每家都別具風格,酒品風味獨特,值得您假期安排賞遊品味。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 回上一頁
  • 103-05-26:3,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