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18

「知水田、惜水田、愛水田」-水田生態教育推廣

  • 發布日期:103-06-13
  • 發布機關:農委會(農田水利處)

  為提升社會大眾對於水田生態保育知識,農委會長年透過「水田生態教育推廣計畫」辦理系列訓練營、水田生態體驗及成果展等活動,並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出多元類型體驗及活動,內容豐富多樣,參與者因此提升對生態環境的認識與行動,從接觸水田的活動學習知識,也瞭解相關農業政策 。

  農委會表示,青年學子與社會大眾可透過訓練營的座談會、戲劇、影片、照片、互動遊戲及專家講授過程,瞭解水田三生及相關知識,並透過承辦該計畫的中華民國四健會協會的活動設計,讓四健義務指導員、會員及曾受訓的大專生帶領,了解水田的功能及生態意義,達到生態教育推廣學習及傳承目的。

水田活動豐富熱鬧,邀全台民眾一同參與

  農委會強調, 水田生態教育推廣活動積多年舉辦經驗,活動內容求新求變, 藉著與各地農會及教育系統連結合作,使水田知識得以推展並提升價值, 讓 社會大眾參與、接觸,從而瞭解生態教育的重要, 實際走訪水田,進一步瞭解水利、水田及對農業的尊重,更能投身環境保護,成為環境守望者 ,「知水田、惜水田、愛水田」共同維護臺灣土地 。

增添新元素:走訪踏查「水梯田」文藝復興

  農委會指出,水梯田同為水田生態推廣教育一環,近年來復育已見成績,包括豐富生物多樣性,可增添農業生態面貌及國人對土地之情感,今 (103) 年暑假舉辦「水梯田深入踏查種子培訓營」及製作「水梯田繪本」活動,讓大家接觸且認識水梯田,日後將依成效可做座談會、成果展及踏查活動,增添水田生態教育推廣計畫多元面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四健會網站 (http://blog.fourh.org.tw/) 查詢報名。

附件下載

  • 回上一頁
  • 103-06-13: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