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27

第二屆國際芒果節登場,品嚐芒果正是時候

  • 發布日期:103-06-24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第二屆國際芒果節」將於本年 6 月 28 日至 7 月 6 日於臺南市走馬瀨農場盛大登場,今年延續去年,以「夏日的紅寶石」作為主題,並新增千人舉牌、千人搓芒果、及芒果蛋糕裝飾、創意冰品、果雕及調飲競賽等活動,邀請民眾到最大產區臺南品嚐夏天豔陽所孕育出的紅豔芒果。

芒果節活動精采可期,規劃有多種超值套裝旅遊行程

  農委會指出,為了吸引國際觀光客及買家直接到產地品嚐「在欉紅」芒果及臺灣特色農產品,今年繼續與臺南市政府合作辦理第二屆國際芒果節,本次活動設計上除彰顯夏至正是芒果紅的節令外,並透過國際旅行業及航空業者共同合作,藉由海外宣傳、套裝行程及採果體驗等擴大外國遊客的參與。活動現場可至「芒果主題館」瞭解芒果多樣風情、「芒果市集」選購高品質芒果及品嚐道地府城美食,現場還有意想不到的芒果創意甜點和芒果品嚐,以及千人舉牌、千人搓芒果、芒果蛋糕裝飾、創意冰品、果雕、調飲競賽等活動。請民眾把握一年一度的芒果產期,品嚐當紅的芒果,並可來一趟文化古都之旅,相關活動內容可上「 2014 臺南國際芒果節」官方網站( http://mango.farm.com.tw/ )查詢。

芒果糖度 12 度以上,確保消費品質

  農委會表示,芒果為臺灣特色水果,本( 103 )年芒果種植面積為 13,316 公頃,產量 14 萬 6,798 公噸,和正常年相當。為確保芒果品質,該會持續推動多項內外銷安全品質管理措施,包括於外銷蒸熱處理場嚴格管控農藥殘留及品質,要求芒果必須充分成熟才可採摘,糖度要達到 12 度以上等,以建立臺灣優質芒果形象。

  農委會強調,近年國內外市場對於芒果及其加工品如芒果丁、芒果乾消費量持續增加,紅艷的芒果已成為臺灣夏天最具特色的水果,該會除在安全品質嚴格把關建立口碑外,也籲請民眾把握最佳賞味期, 6 月 28 日至 7 月 6 日,到臺南走走,體驗芒果節及文化古都的熱情。
  • 回上一頁
  • 103-06-24: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