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31

「2014年第24屆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臺灣館」正式開幕
臺灣生產 優鮮饗宴

  • 發布日期:103-06-25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 2014 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 臺灣館」自本( 103 )年 6 月 25 日開始,於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 4 樓,展開為期 4 天的展覽活動 , 展現臺灣農產品的創新與品牌精神,並由農委會陳保基主任委員偕同貴賓共同啟動焦點儀式,一起為臺灣農產品注入象徵活力泉源的活水。本項活動代表農委會與業界繼續與臺灣農產食品業者共同努力,活化我們的農產品,更透過品牌策略的輔導,打開臺灣農產品的國際市場。

  農委會表示,本年度臺灣館以「臺灣生產 優鮮饗宴」為主題,依農、林、漁、畜、調理食品及品牌農業劃分 6 大產品區,共 88 家廠商參展,各產品區皆有獨立的主題區及別出心裁的設計,極富特色。

  臺灣館的「農產區」為本屆參展廠商最多的產品區 , 共 34 家廠商,展品豐富,涵蓋稻米、茶葉、農村美酒、各式新鮮蔬果及其加工品等,以稻田風光、物產豐饒的市集形象展現臺灣農產品的多元豐富。「林產區」共 6 家廠商 , 以優雅竹鄉形象展出有「黑色晶鑽」美譽的臺灣竹炭及臺灣土肉桂等。「漁產區」則以「鮮享食尚、健康好禮」為主題,持續推廣「海宴 - 水產精品」 , 共 9 家廠商參展。「畜產區」以快樂農莊形象展示,共 19 家廠商參展 , 特別邀請製作影片上傳網路 、 點閱率超過 50 萬人次的中興大學研究生 , 以 「 你所不知道的畜產 」 和參觀民眾互動,使大家能更了解食用安全的畜禽產品是令人安心的。「調理食品區」則以鮮食之炊的形象 , 直接運用小型廚藝教室現場料理 , 傳達臺灣美味輕鬆饗的概念 , 展品包括冷凍、冷藏調理食品、醃漬蔬果、蜜餞及點心食品等,共 10 家廠商參展 。 「品牌農業區 」 位於主舞臺區旁 , 與舞臺以臺灣豐富多元農產品及時鐘主視覺形象共同展出,象徵臺灣生產優質 、 鮮美的精緻農產品 , 輔以品牌的形象與包裝 , 將迅速傳遞到全世界 , 品牌農業區共 10 家廠商參展。另外臺灣館的延伸展區,臺灣區冷凍水產工業同業公會及臺灣區冷凍肉類工業同業公會分別有 30 家及 14 家廠商參展,共同行銷臺灣樂活、安全、精緻之農產品。

  農委會指出 , 6 月 25 日 ~6 月 28 日的 4 天展期期間,主舞臺區規劃超過 20 場活動及主力產品推介會,向國內外買主積極推介臺灣特色農產品,期望增加外銷接單量。臺灣館並邀請知名主廚、學者、營養師、購物專家接力上陣,將臺灣農產品介紹給更多人知道 ; 另外 , 每日也規劃多個時段的「好物介紹」時間,讓廠商們可以在舞臺上將自家優質產品推薦給大家 , 除了自家的產品介紹外 , 還有相關優惠活動 , 例如買一箱送一箱 、 買 1,000 元送 200 元等值產品等 , 每天都會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民眾前來挖掘。

  農委會誠摯邀請專業採購者、國內外媒體及民眾,蒞臨「 2014 年臺北國際食品展覽會 - 臺灣館」參觀,一起享受這場臺灣生產的優鮮饗宴!前三天只開放國內外專業買主入場, 6 月 28 日 ( 週六 ) 開放一般民眾購票參觀 , 另外未滿 12 歲或身高 150 公分以下的兒童禁止入場。
  • 回上一頁
  • 103-06-25: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