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40

整合輔導資源成立單一窗口 科技農企業諮詢服務中心正式啟用

  • 發布日期:103-07-01
  • 發布機關:農委會(科技處)

  您的企業想要引進新興農業技術?開發新產品?想提升經營管理能量與財務融通的需求 , 卻不知道從何做起?即日起 , 有意從事創新研發及加值提升的農企業有福了!農委會整合既有農業技術移轉、產學合作、農業技術研發、創業創新、經營管理及財務融通等方面之相關資源 , 建置虛擬之科技農企業諮詢服務中心,作為農企業詢問科技研發及創新輔導相關資訊的單一窗口 。 該諮詢服務於本( 103 )年 7 月 1 日正式啟用 , 農企業可透過諮詢服務專線或網頁服務 , 快速 取得農業轉型升級所需之補助計畫及輔導資源相關訊息 。

  農委會表示 ,創新研發向為農業競爭力之來源,政府極為重視產業創新之發展,自 93 年起,訂定技術移轉制度、規劃執行產學合作計畫與業界科專計畫,強化業界之創新研究能量; 94 年起,陸續於畜產試驗所、水產試驗所及農業試驗所成立創新育成中心,成為孵育農業新創事業的搖籃; 98 年則推動科技農企業與體系輔導計畫,健全農企業產、銷、人、發、財、資等各面向之經營管理能力,及穩健與契作農戶之合作關係; 103 年更設置農業科技研究院,成為農業科技產業化及新創事業化的發展平台,並媒合創業投資資源,協助業者於資本市場募集資金。為加強協助農產業界順利取得並有效利用上述相關資源,農委會成立科技農企業諮詢服務中心,提供農企業迅速且有效的服務,期能及時解決業者在創新研發、經營管理與財務融通上所面臨的各種困難,增強對環境變化與面臨問題時之應變能力,提升競爭力。

  農委會補充說明,凡於農業技術移轉、產學合作、農業技術研發、創業創新、經營管理及財務融通等方面有諮詢需求之農企業、農民團體組織或農業從業人員,皆可透過免付費服務電話 (0800-776-009) 或科技農企業諮詢服務網 (www.agr-consulting.tw) ,向科技農企業諮詢服務中心提出申請。諮詢服務中心專人受理案件後,即依申請需求,協助業者與相關服務資源窗口取得聯繫,並由該資源服務窗口電訪或現訪,以進一步提供業者創新發展所需資訊,協助業者排除其困擾與障礙。

  • 回上一頁
  • 103-07-01: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