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51

麥德姆颱風造成花蓮地區嚴重災損 政府將儘速啟動救助措施

  • 發布日期:103-07-23
  • 發布機關:農糧署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本次麥德姆颱風對花蓮地區的農業造成嚴重的災損,經統計至本 (23) 日下午六時止,在農作物損失金額達 1 億 9,361 萬元,重要損失作物包括文旦柚受損 7,975 萬元、香蕉 5,149 萬元、西瓜 2,868 萬元、其他農作物 3,368 萬元,加計農作物以外的損失共計該縣達 2 億 148 萬元,占目前國內本日通報總損失金額 2 億 8,309 萬元的 71% 。

  農委會說明,花蓮縣本次災損確屬嚴重,依據通報災損金額,已超過該縣現金救助基準 (1 億元 ) 。為及時救助,讓農民可儘快領取補助款辦理復耕,該會今日即洽請縣政府邀集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東區分署組成勘災小組,到災區勘查災情,已確認災情屬實,該會正依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程序辦理公告作業。

  農委會表示,花蓮縣政府為協助農民清除文旦柚落果,已洽請國軍協助清園。行政院及農委會亦相當關心當地災情,除先前已啟動農產品運費補助機制外,並已指派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明 (24) 日前往受災地區瞭解災損狀況,並協調花蓮縣政府、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東區分署等單位加速辦理勘災作業,讓受損農民能儘速領取救助金,順利復耕。

  • 回上一頁
  • 103-07-23: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