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55

國內未生產與進口基改稻米,請國人對市面流通稻米安心食用

  • 發布日期:103-07-28
  • 發布機關:農糧署

  有關本 (28) 日媒體報導 「歐盟 1 年抓包 25 次,大陸非法基改米猖獗」一事, 農委會強調,國內栽培水稻品種,均係各農業試驗改良場所採用傳統雜交育種方式選出栽培用品種,因此,國內未種植基改稻米,國產稻米請安心食用。該會指出 , 基因改造作物須經農委會田間生物安全評估及衛生福利部食品安全評估,通過前揭兩項嚴格審查後,方取得許可於國內種植、推廣或銷售。目前農委會尚未許可任何基因改造水稻於國內種植 。

  農委會說明,在進口米部分,為維護我國生產環境暨確保產業發展,在我國加入 WTO 後依規範所進口之稻米,不允許含基因改造食米。政府於進口外國食米時,皆要求於出口地裝船前必須由供貨商先行出具有公信力之非基因改造證明書,以確保消費者權益。另我國迄今從未開放自中國大陸進口食米,所以大陸基改稻米不至於流入國內市場,因此目前國內流通稻米沒有基改品種,請國人安心食用。
  • 回上一頁
  • 103-07-28: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