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69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4屆海洋相關部長會議 農委會陳保基主委率團與會共同發表「廈門宣言」

  • 發布日期:103-08-26
  • 發布機關:漁業署

  亞太經濟合作第 4 屆海洋相關部長會議( APEC Ocean- related Ministerial Meeting ),於本( 2014 )年 8 月 27 日 至 28 日在中國大陸廈門召開,我國由本會主任委員陳保基率外交部、環保署、漁業署及相關學者專家參加。

  農委會表示,本次 APEC 第 4 屆海洋部長會議討論議題領域多元,包括「沿岸及海洋生態系保育及防災減災」、「海洋之於糧食安全及食品相關貿易之角色」、「海洋科技與創新」及「藍色經濟」等,將透過各經濟體會員代表討論後,共同發表以「透過亞太區域海洋合作邁向新夥伴關係」為題之「廈門宣言」。

  農委會進一步說明,本次會議陳主任委員保基受邀就「海洋於糧食安全之角色」議題進行演說,將說明世界捕撈及養殖水產品供應的趨勢,未來發展產業重點及因應策略。

  農委會指出,我國係 APEC 成員,向來積極參與 APEC 各項會議與相關活動,在 2011 年以前有關海洋部門係為海洋資源保育工作小組與漁業工作小組,分別由環境保護署及該會漁業署出席會議,於 2011 年合併成立海洋及漁業工作小組 (Ocean and Fisheries Working Group) ,由該會漁業署及環境保護署共同派員與會迄今。該會表示 , 為增進我國漁業及海洋資源保育工作之國際合作,並維護我國漁業利益,未來亦將持續參與 APEC 及其他相關之國際組織。
  • 回上一頁
  • 103-08-26: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