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75

臺匈(匈牙利)簽署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共創國際農業合作新篇章

  • 發布日期:103-09-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 2014 年 9 月 2 日臺灣與匈牙利在我駐匈牙利代表處簽署「臺匈農業合作瞭解備忘錄」,匈牙利農業部及相關單位官員應邀出席觀禮。農委會強調,該備忘錄簽署後將為兩國農業共創合作新篇章,進一步強化臺匈兩國農業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基於平等互惠原則,致力推動農業、牧業、林業及漁業與環境永續等領域之合作。

  農委會說明,我國多年來積極投入農業科技研發,農業科技研發必須與世界接軌,透過國際合作來克服新世紀農業所面臨的各項挑戰與衝擊,確保農業永續發展、農產品的品質與安全,進一步開創農業新價值。

  農委會指出 , 匈牙利為歐洲重要農業國家,位處中歐內陸具有地理位置適中、居歐洲心臟地帶及歐盟會員國等優勢,該國除以栽培玉米及小麥為重要農作物外,畜產方面以其獨特之蒙娜麗豬與灰牛品種聞名,該國小麥加工技術、畜禽飼育與加工技術等亦有其獨到之處,可供我方借鏡;我方將進一步與匈方探討合作之可能性,期未來結合雙方優勢拓展歐盟及亞洲等市場,共創雙贏。

  • 回上一頁
  • 103-09-03:2,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