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090

農(漁)會即日起受理申請103學年第1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

  • 發布日期:103-10-02
  • 發布機關:農委會(輔導處)

  行政院農委會提供 103 學年第 1 學期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自即日起至下 (10) 月 15 日止於基層農 ( 漁 ) 會受理申請,請農漁民朋友把握時間依規定申請。

  農委會表示,本獎助學金設立目的,係協助農漁民子女有繼續升學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的機會。申請條件包括:申請人為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之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之漁民。學生父母最近 1 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 114 萬元,申請人子女前 1 學期學業成績平均 70 分以上,德行成績乙等或 70 分以上,且未領取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補助者。本獎助學金金額公立大學為 5,000 元,私立大學為 1 萬元 ; 公立高中為 3,000 元。

  農委會指出,由於教育部推動高中職有條件免學費措施、 103 學年開始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因此 103 學年第 1 學期就讀於公立高中普通科 ( 綜合高中學術學程 ) 之高二及高三,未領取政府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補助者,申請人得依規定申領本獎助學金;就讀高中職其餘學制及年級者,因符合相關法令免繳學費,因此本獎助學金申請人不得領取本獎助學金。

  農委會說明,本獎助學金之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均登載於農委會網站,可上網 (http://www.coa.gov.tw) 點選:「資料下載」 → 「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表件」下載;或就近逕洽詢當地直轄市、縣 ( 市 ) 政府或基層農 ( 漁 ) 會。
  • 回上一頁
  • 103-10-02: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