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內容區
文號7109

產官學15國專家齊聚來臺 交流蔬果創新採後處理技術

  • 發布日期:103-11-03
  • 發布機關:農委會(國際處)
  為促進亞太地區蔬果產品創新採後處理技術之應用與發展,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委託國立中興大學於本( 103 )年 11 月 3 日至 7 日在該校與亞洲生產力組織( Asian Productivity Organization , AP0 )合辦「 2014 年蔬果產品創新採收後處理技術研討會」,計有來自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柬埔寨、斐濟、伊朗、印度、印尼、寮國、巴基斯坦、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越南及我國等 15 個國家百餘位代表參加,本項活動將有助於我國產、官、學界與亞太區域專家交流及建立國際網絡,並有效提高我國優質農業技術之能見度。

  農委會說明, APO 係一非營利性政府間國際組織,旨在對各會員國之工、農、服務業等提供技術與管理服務,以協助全面生產力之提昇,促進各會員國的社會經濟發展,進而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該組織於民國 50 年成立,我國為發起國之一,目前有 20 個會員國。該組織每年配合會員國經濟發展之實際需要,在各國舉辦相關國際研討會,或由 APO 選派專家分赴各國指導,以推介新知識、新觀念及新方法。農委會每年均與 APO 在臺合辦國際農業活動,該組織天野萬利秘書長多次於公開場合讚許我國舉辦之相關農業活動,肯定我國在提升 APO 會員國農業生產力之貢獻。

  農委會說明,本研討會議題包括:( 1 )蔬果供應鏈採後損失之挑戰與機會;( 2 )蔬果採收前、中、後期創新處理技術;( 3 )生鮮蔬果供應鏈食品品質及食品安全保證;( 4 )生鮮蔬果之冷鏈管理及物流;( 5 )蔬果產品之創新行銷。與會各會員國將於會中分享各國蔬果供應鏈採後處理之發展現況,另亦將透過專家小組討論,提出建設性的結論報告,以加強 APO 各會員國採後管理技術,提高農民生活水準及農業生產力。

  農委會表示,為讓國外與會人員充分瞭解臺灣蔬果產業採後處理現況及發展, 11 月 5 日將安排 APO 會員國代表參觀漢光果菜生產合作社及嘉賢果菜運銷合作社,藉此展現我國蔬果創新採後處理技術實力,並與國際專家進行農業交流,掌握最先進之國際技術發展,提升我國農業競爭力。

  • 回上一頁
  • 103-11-03:2,053